川普稱美國已「控制武漢肺炎疫情」 北京未回應防疫援助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美國已經停止了武漢肺炎的威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型冠狀病毒持續擴散,美國總統川普2日表示,美國已經控制住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,並向中國提供防疫相關援助。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透露,雖然華府很想伸出援手,但北京至今尚未對此回應,「我們擁有大量的專家,這是全世界關注的問題。」

川普2日接受《福斯新聞》採訪,談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「我們要看看會發生什麼事,但我們的確停止它了(we did shut it down),是的。」他認為,美國採取了果斷的防疫行動保護人民,「我們不能讓成千上萬名擁有這個問題,也就是冠狀病毒的人進來」,也向中國提供了「巨大的幫助」應對疫情。

▲▼川普任命國務院人質事務特使歐布萊恩(Robert C. O’Brien)為新任國安顧問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表示,北京尚未接受幫助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路透社》報導,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接受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》(CBS)採訪時表示,「中國目前肯定比以前變得更加透明,我們對此表示肯定。」他也提到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與其他衛生專業學者都很願意提供協助,但北京方面目前仍未接受或回應,「我們擁有大量的專家,這是全世界關注的問題。」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2日到哈薩克訪問,他表示,CDC官員沒有受邀進入中國,但在鄰國哈薩克協助防疫工作。此外,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正在尋求統一程序,幫助抑制病毒持續快速散播,預計將舉行峰會,參加國包括德國、美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日本、加拿大與英國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