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部門準時上下班!老闆「工作量太輕?」...規定每周加班4小時:讀書也可以

▲生氣,憤怒,握拳,不滿,抗議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網友前陣子工作量大,有一天不小心超過加班上限時間,被提醒要注意工時規劃;然而,現在能準時下班,竟被老闆要求,每周加班至少4小時,留下來做自己的事情也行,一席話讓他相當傻眼。

「加班是真的做不完還是只是演戲?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無奈提到,之前有東西趕不出來,所以報了一陣子的加班,結果某天不小心超過一天上限4小時,就被通知提醒,「工時太長要注意工作時間規劃」。

好不容易熬過忙碌期,工作量減輕的他,最近終於能比較準時上下班,結果老闆看他們部門工時的資料,顯示100%,而其他部門都是110%以上,竟吐槽問「是不是loading太輕,還是能力太好?」

▲原po發文訴苦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▲原po發文訴苦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更錯愕的是,老闆後來要求部門員工,每周至少加班4小時,留下來讀書、做自己的事都可以,他不禁想問「各位也是這樣嗎?是我還不夠奴嗎?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感慨,「公司文化很難改變,如果加班該給的錢、該補的假都有給你,就看你要抗拒還是一起沉淪」、「人生就是戲,午休時間就好好休息,不用為了準時下班,用休息時間加班趕進度,上層及大頭大多是下班後半小時,才來巡部門順便點名」、「反正加班費是老闆出,他要你加班加到滿就加,當成輕鬆賺外快就好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