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擬擴大「禁止赴美旅遊名單」:我們的國家必須安全

▲▼2020/01/22,美國總統川普在瑞士達佛斯經濟論壇主持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瑞士達佛斯經濟論壇主持記者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2日宣布,有意擴大禁止到美國旅遊的國家名單,因為「我們的國家必須安全」。知情匿名官員透露,可能包括白俄羅斯、厄利垂亞、吉爾吉斯與緬甸等7國。根據《美聯社》,外界認為,此舉是為了限制外國人「生育旅遊」(Birth Tourism)的行為。

川普22日在瑞士德佛斯(Davos)出席世界經濟論壇(WEF),宣布許多新計畫,其中包括擴大美國旅遊禁令,「我們正在增加幾個國家,我們必須是安全的。你們也知道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,我們的國家必須安全。很快就會公布的,好嗎?」

一名匿名官員透露,美國旅遊禁令名單異動正在研擬中,7個國家已被增加到名單上,也就是白俄羅斯、厄利垂亞、吉爾吉斯、緬甸、奈及利亞、蘇丹與坦尚尼亞。《中央社》報導,官員表示,上述國家不會被全面禁止,但旅遊簽證可能會受到某種形式限縮,完整名單將於27日公布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(AP),川普政府23日推出新的旅遊簽證,限制「生育旅遊」,也就是女性到美國生產,讓孩子擁有美國護照。根據國務院22日發布的文件,未來被領事館官員認定「生育旅遊」的旅客,將比照來美就醫的人,必須證明自己赴美是為了接受醫療,而且有錢支付相關費用。
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