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強餓多久才會死?網親自實驗超崩潰「牠開始吃自己的腳」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有網友日前在PTT表示,他在家中地板發現一隻死掉的蟑螂,但因為沒有明顯外傷,所以他猜測這隻蟑螂是餓死的,但更令他好奇的是,如果一隻蟑螂不吃不喝,到底過多久才會被餓死?

原PO發文指出,當時他在地板上發現一隻小強,本來眼明手快要拿拖鞋應戰,沒想到小強卻一動也不動,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可能是餓死了,讓他不禁打趣地問「都是我的錯,吃東西沒留屑屑,到底小強多久沒吃東西會死掉?」

文章被轉發到臉書後,引發熱議。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我上回抓到一隻蟑螂,牠沒水沒食物餓了一周,一動也不動,結果我一開蓋子牠就跑了」、「蟑螂往往是渴死,不是餓死」、「我曾經把蟑螂用罐子裝住,結果過了幾天牠竟然開始吃自己的腳…」

▲▼打蟑螂,小強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小強生命力頑強,是不少人的惡夢,有網友就好奇「小強多久沒東西吃才會死掉?」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其中,有一位親自做過實驗的網友透露,「蟑螂的生命力非常強,可以多久不吃東西要看禁食前有沒有吃東西,有的話,大概可以撐1個月沒問題,沒有的話,大約2個禮拜以內…我曾經嘗試過餓蟑螂,最後是在第28天去世!」

由於許多實驗網友的結果差距不一,可能實驗結果可能取決於蟑螂品種、被抓前的生存狀況,最後大家也沒個定論。不過,曾有昆蟲學家做過類似的實驗,發現美洲蟑螂如果只喝水,能存活一個月;如果沒水沒食物,也能活三個禮拜。

美國麻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生理及生化學家康凱爾(Joseph G. Kunkel)也說,蟑螂只要吃一餐就能存活數週,即便沒有頭也能頑強地生存至少一個禮拜,「若沒有天敵出現,牠們可以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不移動。」

▼有大陸YouTuber也作過類似實驗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