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漁民捕獲「畢卡索魚」 像極了立體主義繪畫!

▲日本漁民捕撈到的「畢卡索魚」。(圖/翻攝自富士電視臺)

日本漁民捕撈到的「畢卡索魚」。(圖/翻攝自富士電視臺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一名漁民日前捕撈到一尾外觀十分奇特的魚。照片被上傳到網路後引起大眾熱烈討論。有網友覺得牠的樣子很可怕,但也有人覺烈得牠的外形很有藝術感。專家解釋,這是一條深海魚。

日本「富士電視臺」周二(21日)報導,這尾魚體長約10公分,眼睛特別大,通體銀色,鱗片的形狀十分奇特,整體外觀讓人印深刻。

照片被上傳到網路後,大多數網友都表示沒有見過。有網友說這條魚外形很可怕,但也有人為的外形很有藝術感,是「畢卡索魚」,因為牠的樣子像極了畢卡索筆下的立體 主義的繪畫。

高知大學生物學科教授遠藤廣光教授解釋,這是一條屬於「褶胸魚科」的深海魚,主要棲息在水深100至350公尺的的深海裡。外形之所以如此奇特,主要是為了適應處深海環境的景觀,避免讓敵人發現。

遠藤教授同時表示,這種魚本身沒有毒,可以食用,但他本人沒有吃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