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曾永權遭「卡」 吳敦義改提曾銘宗代理國民黨主席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選後宣布總辭,依照黨章,應由第一副主席曾永權代理主席。但事實沒有外界想得單純,據了解,吳敦義將在下午常會中提案,由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接任代理主席。對此,黨內人士認為,曾銘宗並不熟悉黨務,被保皇派、夫人派架空的機率很高,最終目的可能也為了「卡朱」。

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中大敗,掀起改革聲浪與中常委請辭潮。選後首場關鍵性中常會在15日召開,目前多數中常委達成兩共識,一、通過黨主席吳敦義的請辭案。二、加速改選中常委。若沒意外,這兩案都會順利通過。

據《上報》報導,根據黨章理應由曾永權代理黨魁,但保皇派「卡曾」,代理主席一職確定將由曾銘宗接任,肩負黨魁補選的重任。背後考量的可能與顧慮曾永權與前總統馬英九、高雄市長韓國瑜關係較為親近,甚至存有「卡朱」的政治算計。

黨中央也在中常委掀起辭職潮後立即發出三點聲明表示,一、本屆中常委原應於去年10月屆滿前改選,但因應2020年大選之故,經全代會通過延長任期迄今,「故無所謂辭職問題」;二、中常委改選預計於今年3月7日與主席補選同步進行;三、明日中常會,吳敦義與選務相關一級主管、副秘書長、秘書長、副主席等將提出「總辭」。

有黨內人士就質疑,若如昨日文傳會的聲明所稱,中常委的任期已於去年10月屆滿,那自去年10月至今召開的中常會是否有效?這些人是否還為中常委?之前不分區之亂時,中常會通過的名單是否具有效力?文傳會昨天所發的聲明,無疑是在自打臉。挺吳系統釋出此聲明,為的只是「自認」反將請辭的中常委一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