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海外旅遊救助「去年數量6345件」!產險業提醒:投保旅平險可轉嫁急難風險

▲旅行,旅遊,出國,出門,旅平險,逛街。(圖/pixabay,示意圖)

▲台灣人愛旅遊,民眾投保旅遊平安險時也要注意保障範圍。(圖/pixabay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台灣民眾愛旅遊,資料顯示,2019年海外急難救助事件數量高達6345件,因此更要留意旅行保險的規劃。產險業者建議,購買旅遊平安險或旅遊綜合險時,要留意是否加保「旅遊不便險」及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」,才享有完整保障;也可上網規劃,透過「3步驟」試算、要保、繳費,於出發前1小時進行線上投保。

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2019年台灣出國人次統計,總人數突破1500萬人;另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數據顯示,2019年國人海外急難救助事件數量達6345件。隨著旅遊型態的改變,台灣民眾出遊前除了規劃行程、訂房訂票,也會作旅行保險規劃,投保率約90%,「但旅平險不是有保就好。」

旺旺友聯產險認為,事前的旅遊保險規劃不容小覷,建議民眾留意是否加保「旅遊不便險」及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」,獲得完整的保障內容;也可以上網查詢各種旅遊保險組合,找出適合自己的旅平險方案。

以旺旺友聯「易旺保」網站為例,民眾可在出發前1小時於線上投保,透過網路就能方便操作,並可透過「3步驟」試算、要保、繳費即可快速完成投保。除了考慮一般旅平險外,也可以選擇「旅遊不便險」及「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」等項目。

旺旺友聯產險表示,「易旺保」提供的海外旅遊商品,不必額外加購皆享有海外緊急救援服務,可提供電話醫療諮詢、推薦醫療服務機構、安排入院許可等醫療協助。

此外,也可選擇「海外豪華型」商品,保障項目包括班機延誤、旅程取消、行李遺失等旅遊不便險相關保障,還有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,確保旅客在高醫療費用的國家也不必擔心就醫無力負擔的情況發生。

而在旅遊協助的部份,旺旺友聯產險指出,也有行李、護照遺失的協尋,以及保戶有緊急訊息或文件需要傳送予親友時的協助等服務,提供民眾全方面的保障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