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劾審判陷僵局!美參院共和黨領袖:沒有排除證人的可能性

▲▼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表示,沒有排除證人的可能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於23日表示,「我們沒有排除證人的可能性」,指責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「立場荒謬」。據了解,眾議院18日正式通過總統的彈劾條款,下一步將是參議院的審判。民主黨要求再傳喚4名前任與現任的白宮幕僚,共和黨卻希望在沒有新證人的情況下審判,雙方因此陷入僵局。

▲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左)與總統川普(右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左)與總統川普(右)。(圖/路透)

綜合《華盛頓郵報》、BBC報導,麥康諾23日表示,「我們沒有排除證人的可能性」。他指出,裴洛西「立場荒謬」,積極通過彈劾,如今卻又扣著文件不提交,「她顯然試圖告訴我們怎麼審判。你知道的,我不急著舉行審判,所以如果她想要留著這些文件,那就請便吧!」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堅持,提交文件以前必須知道參院會舉行什麼樣的審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眾議院18日通過川普的彈劾條款,指控總統涉嫌濫用職權、妨礙國會調查,全案預計1月在參議院展開審判。民主黨要求傳喚4名熟悉烏克蘭事務的前任、現任白宮幕僚,並質疑共和黨人士無法擔任公正的陪審團,因此拒絕提交文件。裴洛西堅持,在進行下一步以前,需要知道「參議院將會舉行什麼樣的審判。」

據了解,麥康諾上周曾透露,他正與白宮方面進行「全面的合作」,並表態不會再傳喚新證人,外界大多認為,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不太可能決定免職總統。

根據最新釋出的文件,川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通話結束的91分鐘以後,白宮高級官員達菲(Mike Duffey)就要求國防部「延遲」對烏克蘭提供援助款項。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認為,這封電子郵件是「爆炸性的」,提供彈劾案審判的新證人、新證據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