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蕙如補助金流曝光 ! 北市體育局2年1010萬 交通部觀光局也給了650萬

▲▼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記者會「網軍錢從哪裡來?國營事業、體育賽事成楊蕙如小金庫」,徐巧芯,游淑慧,羅智強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記者會「網軍錢從哪裡來?國營事業、體育賽事成楊蕙如小金庫」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檢調查出「卡神」楊蕙如就是在幕後帶風向,導致大阪駐日代表自殺的網軍頭,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4日開記者會爆料金流,北市體育局2年補助1010萬,交通部觀光局也給了650萬,質疑WTA總收入狂增4、5千萬,「這個活動幾乎就是國家養的」。

楊蕙如公司發函給體育局 副本給5位謝系議員

徐巧芯爆料,楊蕙如的公司是易始公司,她是公司董事,易始公司2016年曾發文體育局要求提出易始公司與寶悍公司共同舉辦的文件,但是易始公司與體育局的往來,為什麼要副本給5位市議員,還這麼剛好都是謝系市議員? 徐巧芯質疑,5位市議員是否有協助卡神爭取舉辦活動?民進黨不是說沒關係?為什麼碰到卡神要幫忙?而若只是被動收到公文,楊蕙如憑藉在謝系的地位把議員的名字亮出來,就是要告訴市府有靠山。

▲▼易始股份有限公司與台北市政府及寶桿運動平台合辦比賽公文。(圖/徐巧芯提供)

徐巧芯質疑,2016年WTA公開賽總獎金為50萬美元,2017、2018年比賽總獎金縮減為25萬美元,照理來說總經費應該下降,但此案反其道而行,在民進黨執政後補助金額不斷上升,另市政府體育局連續兩年補助,補助單位更擴及體育署、交通部以及公營事業。

游淑慧也指出,獎金規模縮小,總經費卻從6000多萬提高到8000多萬,因為北市府有規定補助額不能超過一定比例,且所有公部門的補助額加起來不能超過一定比例,楊蕙如就要把規模做得很大,方便申請輔助,且一定要把支出做得比收入大,否則如果有盈餘,北市府將分到一定比例。

▲▼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記者會「網軍錢從哪裡來?國營事業、體育賽事成楊蕙如小金庫」,徐巧芯,游淑慧,羅智強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民進黨上任後WTA總收入狂增4、5千萬 「活動幾乎國家養的」

游淑慧說,本來2016年總收入只有1300多萬,但民進黨上任後,2017、2018狂增加4、5千萬,但是票證收入是不會增加那麼多的,像是2017年總收入5300多萬,獲得4200萬補助,2018年總收入6800萬多元,但補助就有5000萬,都超過70%,「這個活動幾乎就是國家養的」,等於增加的收入都是中央加地方的補助收入,游淑慧要求公部門去勾稽補助是否超過公部門規定之比例。

游淑慧在記者會上還披露,易始公司從2009年成立,但接到標案剛好都是2016年之後,「開始大爆發」,2016年到2018年拿到11個政府案子,北市府5個標案就1500多萬,中央有600多萬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曾經坦承有幫忙協調中油那一筆,為什麼台灣菸酒、中油、台電要開標案補助WTA?民進黨上台後就開始拿國營企業補助。

▲▼WHA台灣網球公開賽總收入及總支持統計比較表。(圖/徐巧芯提供)

一張發票就1000萬 品項只寫「WTA活動規劃執行」

羅智強則砲轟,「有多少奶水就有多少網軍」,中華民國哪一個私人公司神通廣大?2017、2018年在交通部補助650萬,體育署5000萬,北市1000多萬,加上國營事業加起將近上億元,謝長廷跟民進黨開始魔鬼總切割,但卡神可不想切割,北市府要補助還要副本給謝系議員,是恐嚇台北市政府嗎?現在出了事謝長廷切割的很快,可是楊蕙如申請補助可沒去切割謝長廷,管碧玲自己都承認幫楊蕙如跟中油要錢,出事後切割會不會太晚。

羅智強指出,根據經費分攤原則作業程序,有列舉許多分攤項目,但易使公司承辦活動透過寶悍平台開設發票,再拿去申請補助,一張發票就1000萬,裡面只有一句話, 「WTA活動規劃執行」,羅智強痛批,「九個字,一個字一百萬,這合理嗎?」民進黨用國家資源粉飾政績,這叫不應該,用國家資源打擊政敵,這叫很惡劣,用國家資源霸凌文官,出一條人命,這叫做沒人性。

▲▼寶桿運動平台股份有限公司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。(圖/記者楊亞璇翻攝)

體育局:結案報告公布在體育局官網

對於國民黨市議員們的爆料與質疑,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回應時表示,結案報告公布在體育局官網,希望公開透明,目前來看,那些議員沒有進行關切,至於取得授權爭議,他們當時上官網去看行事曆,確實顯示台北公開賽舉辦。

針對補助項目,劉寧添說,體育局舉辦體育賽事辦法,公開賽最多給到800萬,體育局有審議原則,2017年補助460萬,2018年則是550萬,2017年在小巨蛋舉辦,420萬場地費,其他費用是印手冊,2018年在和平籃球館舉辦,主要也是補助場地費。

至於羅智強批評開了1000萬發票一事,劉寧添強調,並沒有核銷成功,最後核銷時有附上細項說明,才給予通過。

▲▼易始股份有限公司與台北市政府及寶桿運動平台合辦比賽公文。(圖/徐巧芯提供)

▲易始股份有限公司舉辦WTA公開賽金流。(圖/徐巧芯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楊蕙如同框照曝光 徐國勇坦承「認識」:到政院後就沒見過面
網軍護航謝長廷 韓國瑜:蔡英文受訪「支支吾吾」更顯心虛
林飛帆自稱遭卡神霸凌 孫大千諷:沒配合英派才會被網軍攻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楊蕙如補助金流曝光 ! 北市體育局2年1010萬 交通部觀光局也給了650萬
民進黨切割楊蕙如 柯文哲酸:葛特曼他們也說跟他們無關
網軍IP位置來自立法院 矛頭指向民進黨立委辦公室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