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一次!天文奇觀「4星連珠」 29、30日抬頭即可見

土星、月亮、金星和木星排成一條直線的天文現象。(圖/取自弓鞋國小臉書)

圖文/周刊王

中央氣象局臉書《報天文》粉專發文指出,在11月29到30日兩天的入夜時分,若無雲遮蔽,朝天空中西南偏西低仰角處觀看,可以看到土、木、金星和月球「4星連珠」的天文現象,這4個天體集中在視角約20度左右的範為內,機會非常難得,有興趣觀賞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。

▲在11月29到30日兩日的入夜時分,有機會看到「4星連珠」的天文現象。(圖/翻攝自《報天文-中央氣象局》臉書粉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木星和土星每隔20年,才會出現兩星較靠近、離角小的情形,且連續2至3年皆有機會看到這個天文現象,目前是木土2星再次較靠近的開始,也就是說未來2到3年內,多星連珠發生的機率會比較高;而此次公轉週期較短的金星、月球,也恰巧配合了土星、木星同框。

位在南投縣名間鄉的弓鞋國小臉書,也貼出了4星連珠的照片,由於當地沒有城市光源干擾,民眾只要輕鬆抬頭仰望天空,就可以看見這個難得又奇特的景象,網友也紛紛把自己拍到的照片貼出分享,並開心的直呼:「好幸運、好幸福。」

延伸閱讀

新婚夫發狠「扭斷妻脖子、四肢」 得意拍照傳朋友圈炫耀

美食節目狂吃50間店暴肥20kg 製作人:台灣拍攝超辛苦!

正妹突加好友「全裸視訊」嬌喊:我都脫了 男心癢跟脫...秒求饒

►韓妞愛用款「平價版青春露」來了~爆水發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