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記者迷戀BL台漫、粉絲搭23小時公車朝聖!台灣圖文作家前進墨西哥

▲▼台灣將以「故事之島(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)」為題,前往參與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台灣圖像作家將前往參與2019年「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」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台灣將以「故事之島(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)」為題,前往參與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!今年特別邀請2位圖像創作者賴馬、小莊前進西語世界。據悉墨西哥人對許多事物抱持開放與興趣,也對台灣相當好奇,連年書展都吸引不少當地讀者目光,不僅有當地記者對BL台漫深深著迷;還曾有粉絲搭23小時的公車,只為了朝聖作家幾米。

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(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,簡稱FIL),將於11月30日至12月8日舉行,「台灣館」由文化部主辦、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,以「台灣:故事之島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」為題參展,除了展示西語試譯本累計成長至51本之外,今年更首度推出英西雙語版權手冊,加深西語人士對台灣的矚目,擴大推廣台灣品牌的好故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灣將以「故事之島(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)」為題,前往參與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台灣將以「故事之島(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)」為題,前往參與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台北書展基金會國際組協理涂文貞分享,台灣參與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已經多年了,在選擇名單上以圖像作家為主,連續幾年都有作家陸續賣出版權,像是知名的幾米、李瑾倫等。曾經有墨西哥當地的粉絲,搭了23小時的公車,只為了朝聖作家幾米,參與見面會並讓他簽名,還要再搭23小時的公車離開!

她也說,墨西哥人其實對台灣相當好奇,對於許多事物也抱持著開放的心,很有興趣,例如曾有台灣圖文作家周見信,到當地分享一本關於貓咪走失故事的創作,現場還佈置了貓砂、貓腳印、玩具,聽他的分享時,讓現場參與活動的外國讀者都哭了,「只要有過類似經歷,或是曾經有過失去經驗的人,都會有共鳴。」

甚至還有墨西哥的財金記者,在台灣館的「BL漫畫區」駐足許久,表示深深喜愛!涂文貞說,墨西哥這場書展一直是個「什麼都有可能發生、非常歡樂的書展」

▲▼台灣將以「故事之島(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)」為題,前往參與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。圖像作家賴馬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今年推薦前往的作家之一,是創作資歷達20年的賴馬,喜歡從和孩子互動中找尋題材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今年獲得推薦前往的作家之一,是創作資歷達20年的賴馬,喜歡從和孩子互動中找尋題材,也喜歡以動物為角色進行創作,是最了解幼兒成長心理的幽默圖像大師,在國內外圈粉無數,作品已經被譯成英、日、韓、義等語種。

▲▼台灣將以「故事之島(TAIWAN: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)」為題,前往參與2019年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另一位圖文作家小莊(右1),目前仍堅持左手拍片、右手畫漫畫。

而另一位圖文作家小莊,同時也是知名廣告導演,20多年廣告生涯拍過400部以上作品,《80年代事件薄1》曾獲金漫獎「年度漫畫大獎」及「青年漫畫獎」肯定,目前仍堅持左手拍片、右手畫漫畫,作品已經成功銷售法語、德語和西語版權。

2019台灣館位於國際區ii13,共計6個展位,展館面積54平方公尺,鄰近韓國、法國、英國、西班牙、德國等國際重點出版市場,位處國際區重要位置。今年主題延續法蘭克福書展「台灣:故事之島」意念,將國內創作者豐富綿長的作品能量,打造一處故事之島,邀請全球出版人一起來探索台灣館內多元樣貌的美麗出版品,發掘台灣文化的精彩故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