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中國大陸間諜自爆「干預台灣2020大選」 蔡英文:台灣民主千萬不能被破壞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根據澳媒報導,一名自稱為中國大陸間諜的男子王立強(Wang William Liqiang,音譯)冒著生命危險叛逃到澳洲,揭露有關他如何在香港、台灣、澳洲干預各國選舉的細節,「我被要求改名與變更身分,以便去台灣當間諜。」總統蔡英文23日受訪時嚴肅強調,台灣民主千萬不能被中國大陸破壞。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澳洲媒體《時代報》(The Age)、《雪梨先驅晨報》(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)、《60分鐘》(60 Minutes)報導,王立強把資料交給澳洲安全情報組織(ASIO),正在尋求政治庇護;在他10月交給ASIO的聲明中指出,「我親自涉入與參與一系列間諜行動」,如果他返回中國大陸,便可能便臨拘留與判決。

王立強目前持有旅遊簽證,待在雪梨一處未被揭露的地點,正尋求當地政府的保護。他受訪時詳細說明,北京如何秘密控制上市公司,藉此提供資金給情報活動,包括監視與分析異議人士,以及拉攏媒體單位。

王立強表示,他的情報部門為了影響台灣的政治體系,與媒體高層有所接觸,目標是推翻被視為敵方陣營的候選人(包括總統蔡英文)。過程中,他負責協調「網軍」,藉此改變其他人的政治觀點,類似於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行為。

王立強說,他們在台灣滲透媒體、廟宇與基層組織,最後他的間諜行動成功干預去年的九合一選舉,替親北京的候選人取得勝利。今年5月,他獲得一本假的南韓護照,接著被下令在台北行動,影響2020年的總統選舉,目的是拉下蔡英文。

總統蔡英文23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大陸要影響台灣這次大選的意圖非常明顯,每一次台灣重要選舉,都可以看到中國大陸介入的影子越來越明顯。前幾天民進黨廣告影片也被變造,面對介選的情況我們必須要戒慎恐懼。

蔡英文強調,台灣人好不容易經過很多努力,建立起來如今的民主和選舉制度,千萬不能被中國大陸破壞,呼籲國人一起守護台灣最重要的民主資產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不分區車宜靜是誰? 吳敦義駁「太太閨蜜」:她是做社會服務的
立院未過半就請辭黨主席? 吳敦義首鬆口:不能獨責張三李四
不分區拖垮選情?吳敦義稱沒影響:蔡韓差距縮小到8%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