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小時候常偷拿爸爸零用錢 他當人夫後醒悟「做了好殘忍的事」

▲▼趁爸爸睡覺! 男子小時候做了不好的示範,直到長大後他當了人父,他才了解自己的不孝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小時候常偷拿爸爸零用錢,他當人夫後醒悟「做了好殘忍的事。」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「這種行為千萬不要學啊。」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慚愧說,小時候偶爾會趁爸爸睡覺時,從爸爸的褲子口袋偷拿一點零錢,直到自己「長大結婚,當爸爸了」,才明白當時的行為很殘忍,讓爸爸本來就不多零用錢更少了。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「有多事情,真的要自己當父母,才懂得當時很不應該。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表示,「小時候,偶爾會趁爸爸睡覺時,從他的褲子口袋偷拿一點錢,隔天還會沾沾自喜,覺得自己很厲害、爸爸很笨,沒有發現錢被我拿走了」、「長大結婚了,自己當爸爸了,才明白自己那時候幹了什麼殘忍的事」,真的很想跟爸爸說「爸爸,對不起。」

▲金融,經濟,貨幣,物價,鈔票,50元,硬幣,銅板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許多網友表示有類似的經驗。但也有人覺得,應該跟孩子說清楚事情的對錯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文章分享後引起非常多網友共鳴,有人說「心酸酸的,相信爸爸都知道,只是爸爸不說」、「長大才知道爸爸存錢的辛苦」、「爸爸整個月零用錢,就那麼一點點」、「媽媽已經給你老爸很少零用錢,下頭還要被兒子拿,悲劇」、「我小時候也是,但長大後改偷放錢在爸爸口袋,給他多點零用錢。」

也有人說「我也拿過,最後被打一頓」、「我兒子以前也會拿我錢,我直接跟他說,如果需要用錢,直接跟老爸說,不可以自己拿,自己拿就是用偷的」、「我也這樣子做過,所以現在都主動給小孩多一點,並且叮嚀不夠可以找我,但不能用偷的」、「我會直接跟孩子說,這種行為不好,而且是偷竊,要錢可以跟我商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