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獲前瞻水環境核定8億 林智堅帶美國墾務局騎單車看海景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除分享水岸改造亮點,也化身帶路達人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長林智堅除分享水岸改造亮點,也化身帶路達人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昨(23)傍晚與美國墾務局副局長David Palumbo來到新竹市,新竹市長林智堅除分享水岸改造亮點,也化身帶路達人,與賴建信署長、墾務局專家騎單車、到魚鱗天梯看無敵海景,林智堅表示,感謝水利署支持,新竹市獲前瞻建設水環境三期核定近8億,將持續改善新竹左岸、新竹漁人碼頭與17公里海岸,打造微笑水岸。

經濟部水利署繼九月推出「新竹市微笑水岸:親水正潮」的改造成果影片外,賴建信昨(23)日特別邀請長年進行台美水利技術交流的美國墾務局副局長David Palumbo及專家參訪竹市,除參訪港南運河公園與17公里海岸,更由林智堅親自導覽,參訪親子沙灘、國際風箏賽場與魚鱗天梯,美國墾務局副局長David Palumbo忍不住讚嘆「新竹是座美麗的城市」。

「港南運河公園的改變令人驚豔!」港南運河公園閒置多年,今年六月全新啟用除增設親水平台、pushbike體驗區,更開放獨木舟水上活動,水利署長與美國墾務局專家對改造成果表示驚喜。

林智堅分享,自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水與環境啟動以來,經過團隊的努力,成功把「水」帶回城市中,讓市民近距離擁抱、親近水,讓這座城市周邊水域與生活結合在一起,騎著單車就可以共譜河、海、港的微笑曲線。

林智堅表示,上任後共投入超過25億打造微笑水岸,透過整合觀光與自然資源,優化整體環境,以17公里海岸線為例,串連了新竹漁港、港南運河公園、南港賞鳥區、賞蟹步道、香山濕地,營造出獨特與自然共舞、與環境共生的自然景觀,此外,新竹市在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計畫第三期再獲中央核定8億經費,將針對微笑水岸持續精進,包含港南運河水質改善、17公里沿線橋梁補強及左岸濱水廊道景觀營造等進行全面規劃。

新竹市政府工務處表示,頭前溪左岸以「生態優先、景觀營造、低度維護管理」三大原則規劃,提升左岸河濱生態多樣性及運動休憩功能,使民眾體驗具備運動、休憩、生態教育等多功能的親水環境;新竹17公里海岸以減法減量工程手法,讓一切回到人與自然的對話,帶領遊客找面向大海的的感動。新竹漁港則致力轉型為觀光休閒漁港,在導入觀光休閒機能的同時兼顧漁業永續的需求。

林智堅也感謝經濟部水利署以新竹市微笑水岸建設成果,拍攝影片作為前瞻水環境的宣導亮點,肯定市府團隊的執行能力,對於進行中的工程計畫推動,他也責成各負責單位持續秉持以人為本,導入城市美學並融合自然的理念。

凱擘新竹 蔡文綺 採訪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