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團隊再少一人!路透:白宮G7貿易顧問請辭 曾協助中美貿易談判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,G7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經濟顧問團隊再少一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的團隊又再少一人!白宮G7貿易顧問、中美貿易談判諮詢團隊成員肖恩(Kelly Ann Shaw)準備於25日請辭,轉往私營機構任職。肖恩表示,他已經在聯邦機構任職10年,「離開的時候到了,我已經準備好下一次的冒險了。」

今年初肖恩接替威廉斯(Clete Willems )成為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(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)副主任,專職處理G7、G20的經貿事務,在職期間也同時擔任中美貿易談判的諮詢團隊成員。路透社獨家消息指出,肖恩預計在25日離開白宮,轉往其他私營機構任職。肖恩並未透露會轉往何地,僅指出,原本他只預計在聯邦政府工作3年,但如今他已待了接近10年,「是時候該離開了,我已經準備好下一段冒險了。」

肖恩請辭之際,美國與中國正在擬定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,希望可以趕在11月16日的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導人會議」中簽署。肖恩表示,她不會參與接下來的談判,「我們的團隊會完成接下來的工作,相信能取得良好的進展。」

白宮目前尚未公布由誰來接替肖恩的職位。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表示,肖恩在貿易政策方面的經驗相當豐富,在執行時發揮了關鍵作用,「我們會非常想念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