硨磲貝「盜採」事件重創綠島形象 居民盼台東縣府查明

▲綠島居民指出保育籠具翻倒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於就是愛綠島)

▲綠島居民指出保育籠具翻倒。(圖/記者楊均典翻攝於就是愛綠島)

記者楊均典/報導

台東縣府農業處向海洋委員會爭取補助「綠島硨磲貝復育計畫」,日前發現石朗保護區的50顆幼貝全部遭盜採,農業處於15日發布新聞協請綠島各相關浮潛、潛水業者互相監督。該新聞發布引起綠島居民反彈,且7月24日當天復育硨磲貝的籠具疑似已被風浪打翻,何以指出硨磲貝是遭盜採,縣府未查證就發布新聞稿,恐重創綠島形象。

居民表示綠島漁人都非常遵守保育區規則,亦樂意對家鄉的海洋資源進行守護,禁止外地人破壞,也絕不會違法盜獵,懇請縣府務必查明,切莫汙名化當地居民與漁民。

農業處表示,新聞稿中無特定指出是綠島人及當地漁民盜獵,及呼籲居民、業者、漁民投入硨磲貝保育,是就現有調查與跡象做發布,更歡迎大家一起守護海洋環境資源,保護剩下的硨磲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