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某大飯店未幫員工納勞健保 議員要求市府加強勞動檢查

▲桃園某大飯店未幫員工納勞健保,市議員余信憲要求市府加強勞動檢查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桃園某大飯店未幫員工納勞健保,市議員余信憲要求市府加強勞動檢查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在桃園某大知名飯店工作年餘的C女,因勞資糾紛頓失工作,欲向就服處申請「失業補助金」,卻因公司未幫投保勞保而請領不到?桃園市議員余信憲7日於市議會市長鄭文燦施政報告中指出,桃園是年輕人安居樂業的城市,廣大的勞工權益宜應受到重視,呼籲市府團隊,要加強勞動檢查,保護臨時工、工讀生的權益。

余信憲說,C姓女子日前向其服務處陳情指稱,她於2018年3月至2019年7月任職於桃園某知名大飯店,近日因勞資糾紛而失去工作,欲向就服處申請「失業補助金」,未料卻因公司未幫投保勞保,所以請領不到「失業補助金」,造成C女嚴重損失!

勞動局長陳靜航表示,勞工投保勞、健保非屬勞動局權管業務,市府受理該案後已立即函轉勞保局,就服處亦專案協助該名勞工依據每月入帳薪資基礎請領給付金、開立非自願離職書與申請調解,也協助勞工申請救濟及進行訴訟。

余信憲也對第四台獨大、服務不佳,並以寄發廣告單方式誘導民眾再次繳費情形,要求市府新聞處深入查察。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,疑似誘導民眾繳費及服務欠佳問題,市府已進行說明與處理,並和業者充分溝通,要求業者於行銷時,應讓民眾充分瞭解資訊,避免造成民眾誤解;此外,市府在每年評鑑時,客服反應也會納入費率審議參考,提供委員及三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進行溝通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