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者大街堆磚頭「丟汽油彈」 港警催淚煙、水砲車戒備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《禁止蒙面規例》5日生效後,許多港民上街表達不滿,在太子、深水埗、中環等地遊街示威,與警方發生衝突。部分示威者在灣仔道路上堆設障礙物、投擲汽油彈,與警方對峙;港警隨後施放催淚煙彈,同時將水砲車開往中環戒備。

▲▼香港10月6日的遊街示威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多地發生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綜合港媒報導,由於港府4日通過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引起部分港民不滿,連日上街示威,5日時號召「10月6日維園」見,希望透過「和平宗教集會」的形式上街,向港府表達訴求。許多港民6日下午開始集合,沿著銅鑼灣崇光百貨前往遮打花園,期間還因為人潮過多,塞爆了銅鑼灣東角道等地。

▼香港10月6日的遊街示威演變成警民對峙的情況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10月6日的遊街示威。(圖/路透)

由於天氣開始陰雨,示威者上街後紛紛撐起傘,還有人躲進商場避雨;港警隨後警告,這場集會沒有通過合法申請,已嚴重堵塞道路交通,示威者應盡速離去,否則將動用武力驅趕。

港警指出,示威者的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多地交通,因此在港島區進行驅趕;隨後有示威者在灣仔道路上堆設障礙物、投擲汽油彈,與警方對峙。此外,港警還出動水砲車,在中環地區戒備。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▼香港示威者抗議蒙面法走上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示威者1006抗議蒙面法,警方發射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