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拉克反政府示威「9死400多傷」 首都巴格達3日起宵禁

▲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,巴格達3日凌晨5時起將實施宵禁。(圖/路透)

▲伊拉克1日爆發反政府示威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拉克反政府示威1日在首都巴格達爆發,陸續蔓延全國,抗議者與安全部隊發生槍戰,造成至少9死400多傷。對此,伊拉克總理馬帝(Adel Abdul Mahdi)宣布,3日凌晨5時起,巴格達將實施宵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巴格達將從3日凌晨5時起實施宵禁,所有車輛、居民禁止行動,不過往返巴格達機場的旅客、救護車、醫院、電水力的政府部分以及朝聖者不受宵禁影響。各地省長可決定當地是否實施宵禁。

另外,除了巴格達外,南部的3個城市也率先實施宵禁,包括納西里亞(Nassiriya),阿馬拉(Amara)和希拉(Hilla),尤其是納西里亞2日才有2名抗議者死亡。

▲▼伊拉克反政府示威,巴格達3日凌晨5時起將實施宵禁。(圖/路透)

▲巴格達3日凌晨5時起將實施宵禁。(圖/路透)

「我們想要工作,我們要求改變,我們希望整個政府垮台。」超過3千名抗議者聚集解放廣場(Tahrir Square),不滿政府貪腐嚴重,造成年輕人失業、民生不力,但卻被警方以催淚彈、橡膠子彈鎮壓,導致至今已有9人死亡,約400多人受傷。

為了降低抗議者的不滿情緒,總理馬帝承諾將會提供工作機會給剛畢業的大學生,並指示石油部門及其他政府機構給出員工配額。不過報導指出,當地的腐敗現象仍然存在,且缺乏電力、水源的民生生活也未改變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