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兒買新鞋!老父皺手掏舊盒低頭數「存多年零錢」結帳…佝僂身影逼哭網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網路近日流傳一組照片讓網友們看了都大呼感動!一名老父親帶著兒子去鞋店買鞋,結帳時只見他拿出一個陳舊盒子,裡面裝著許多零錢要付帳,原來這是他存了多年的血汗錢,只為了要幫兒子買雙新鞋。

據馬來西亞《中國報》報導,照片中的老父親身形佝僂,一雙滿布皺紋的雙手細心數著鐵盒內零錢,這些錢是他省吃儉用好幾年才存下的,終於存足夠錢帶著兒子到鞋店買鞋,盡管家境並不優渥,但仍想盡一切努力,給孩子滿滿父愛。結帳時他拿出一個舊舊的盒子,從裡頭慢慢地將硬幣一塊一塊拿出來數,最後湊足了錢能夠買鞋時,他露出滿足的微笑,就像是自己要買鞋一樣開心。

▲▼菲律賓老爸爸存多年零錢幫兒買鞋。(圖/翻攝自中國報)

▲他低頭的身影讓許多網友都深感不捨。(圖/翻攝自Philippine trends and news臉書)

▲▼菲律賓老爸爸存多年零錢幫兒買鞋。(圖/翻攝自中國報)

▲湊齊了買鞋的錢,老父親露出滿足的微笑。(圖/翻攝自Philippine trends and news臉書)

照片被粉專「Philippine trends and news」分享後,吸引1千多人按讚,270人分享,網友們看了也相當動容,不少人回憶起爸爸的父愛,「父母願為孩子做所有事」、「父愛大過天」、「向爸爸致敬」、「父愛已經寫在孩子的心上」、「孩子要珍惜啊」、「是爸爸給的祝福」。也有許多人留言希望能找到這對父子,給予經濟幫助。

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兒子實在不該增加父親的負擔,「慈父多敗兒」、「我要是收銀員就直接送」、「隔壁兒子還有錢染髮?」、「都這麼大了,自己去找工作啦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