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9歲退役海軍曾被「活埋霸凌」 53年後…高中同學會槍殺惡霸復仇

▲▼泰國退役海軍普立塔參加高中同學會射殺53年前霸凌他的人。(圖/翻攝自Sanook)

▲泰國退役海軍普立塔參加高中同學會時,射殺53年前的霸凌者。(圖/翻攝自Sanook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紅統府(Ang Thong)於24日發生一起命案,男子蘇泰(Suthat)參加高中同學會,竟被69歲的老友塔立普(Thanapat)開槍射殺,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。根據了解,兇手是一名退役海軍,當年曾被死者帶頭起鬨「活埋」、取笑,雙方對於這段記憶爭執不下,因此引發殺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蘇泰遠道而來參加高中同學會,從10點到下午2點一起吃喝慶祝,中途與塔立普在餐廳前面爭執當年「霸凌」事件,對方卻突然開槍。子彈穿過他的腹部與臀部,造成大量出血,緊急送往普通縣(Pho Thong)醫院,最後仍然回天乏術。

▲▼槍擊案,槍擊,槍,槍殺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塔立普曾被蘇圖霸凌,為此爭執不下,埋下殺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同學瓦恩(Warn)表示,1966年畢業的高中老友每年都會舉辦同學會,當天要回家的時候突然聽見槍響,下一秒就看見蘇圖應聲倒在院子裡。他認為,犯案動機很有可能是過去的恨意,「以前喝酒的時候就常常聽說這些霸凌事蹟,可是往往只是茶餘飯後話題,沒想到會造成悲劇。」

另一名同學烏冬(Udon)說,吃飽飯後準備開車過來餐廳,接送蘇圖一起離開,卻聽見轟然巨響,趕緊跑回來查看,卻發現死者已經中槍,而塔立普一臉漠然,現場似乎也沒有激烈爭執,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。

紅統府與普通縣的警方聯手偵辦,用金屬探測器在餐廳草坪上找到一顆9毫米的彈殼,以及一枚相同口徑的紅色練習子彈,後來推測兇手躲到暖武里府(Nonthaburi)的親戚家中。

▲▼排擠/失落/低潮/孤單/煩惱/霸凌(示意圖/Andrew E Weber,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塔立普高中曾被霸凌「活埋」。(示意圖/Andrew E Weber,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《中國報》指出,塔立普落網後坦言,當年遭受蘇圖的霸凌,曾經被「活埋」在校園裡,差一點丟了性命,還為此退學,但是過了53年以後,看見加害者竟然若無其事地談天說笑,越想越生氣。他身為前任海軍,退役後被准許擁有槍械,平常只會攜帶練習子彈出門,當天卻在衝動之下殺了人。

根據了解,警方認為即使是練習子彈,近距離開槍還是會造成致命傷害,將會朝向誤殺的角度偵辦案件。

泰國媒體Sanook指出,同學會的主辦人和其他同學當天都曾經憂心發生口角,出言提醒蘇圖,可是卻仍擦槍走火,引發憾事。其中還有人事後設法用電話、網路聯繫普立塔,希望他主動出面自首。蘇圖的葬禮25日舉行,家屬不願意向媒體透露資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