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布沖馬桶積出150公斤巨球 人孔蓋狂冒泡!下水道險噴屎水

破布沖馬桶積出150公斤巨球,人孔蓋狂冒泡,下水道險噴屎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isborne District Council)

▲工人挖出的部分廢棄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isborne District Council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吉斯伯恩(Gisborne)議會26日在臉書PO出3張照片表示,25日晚間7時許廠商清理下水道時,竟然挖出一個由破布組成的巨大球狀物,重量更高達150公斤,幸好發現得早,否則下水道裡的屎水可能會因為堵塞而從人孔蓋噴發。

吉斯伯恩議會的貼文中提到,廠商25日晚上7時許以最快的速度清理城市裡最大的下水道,工人們站在人孔蓋旁,用長長的工具往下挖,沒想到竟然挖出一個重達150公斤的巨大垃圾球,主要是由破布組成,其中還夾雜一些塑膠製品,「提醒居民,能沖進馬桶裡的東西只有衛生紙、尿液和糞便這3種東西。」

破布沖馬桶積出150公斤巨球,人孔蓋狂冒泡,下水道險噴屎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Gisborne District Council)

▲清理出的垃圾中大多都是破布,其中還有一些塑膠製品。

而紐西蘭《newshub》報導,當地相關單位之所以會緊急請廠商來清理下水道,是因為有民眾發現路邊一個人孔蓋正在冒泡,好像底下有什麼東西快要衝出來,假如沒有早點挖出這個造成堵塞的垃圾球,積滿的屎水可能就會從人孔蓋噴出來。

其實,這並不是紐西蘭第一次發生下水道被垃圾堵住的事件,2017年時也曾挖出一大堆油脂,還引來一群老鼠;2013年時則挖出由嬰兒濕紙巾和食物殘渣組成的垃圾球。吉斯伯恩議會人員猜測,可能是因為民眾習慣把不要的東西往馬桶沖,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,後續會再加強宣導,希望能改善這個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