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樞機主教「教堂內性侵13歲男童」 堅稱清白…上訴駁回關6年

▲▼梵諦岡前任財務總管、澳洲樞機主教派爾(George Pell)(圖/記者吳美依攝)

▲樞機主教派爾(George Pell)因性侵案被判6年有期徒刑,上訴又遭駁回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維多利亞高等法院宣布,梵諦岡前任財務總管、澳洲樞機主教派爾(George Pell)的5項性侵、猥褻罪名成立,維持6年有期徒刑的判決,成為背負性虐罪名且位階最高的天主教神職人員。據悉,派爾被指控1996年在墨爾本聖派翠克大教堂(St Patrick's Cathedral)強暴2名13歲的唱詩班男孩,隔年再度對其中一名受害者伸出魔爪。

▲▼梵諦岡前任財務總管、澳洲樞機主教派爾(George Pell)(圖/路透)

▲派爾樞機主教21日出席聽證會。(圖/路透)

首席大法官弗格森(Anne Ferguson)表示,法官們以2比1投票裁定派爾敗訴,「我和馬可斯威爾(Chris Maxwell)法官都接受檢察官的陳述,原告是一名有說服力且說出真相的證人,顯然不是騙子,也不是愛幻想的人。」她對於這項判決毫無疑慮,「派爾樞機主教在審判中沒有證明任何一件事情,反而把責任全部推給原告。」

梵蒂岡排位第三樞機主教佩爾(George Pell)。(圖/路透社)

▲派爾在梵蒂岡內部位階排名第三,性醜聞轟動天主教。(圖/路透)

根據了解,78歲的派爾3月時被宣判性侵與猥褻兒童等5項罪名,必須坐牢6年,不得保釋,服刑期滿3年8個月才有機會假釋。他堅稱清白,認為判決不公,辯護律師也指出,陪審團只相信唯一一名倖存受害者的證詞,過於依賴「未經證實的證據」。

受害者表示,「我很感謝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系統。我的經歷並不容易,由於牽涉到大人物,壓力更加龐大。」據悉,另一名受害者2014年死於藥物濫用。這起案件爆發以後,許多受害者也站出來,指出派爾其他性虐行為。

▲▼梵諦岡紅衣主教喬治佩爾(George Pell)犯下多起的重大的性侵害事件。(圖/路透社)

▲派爾還被控犯下多起的重大的性侵事件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受害者2015年出庭作證,13歲那年和好友在彌撒以後,偷偷溜到神父的聖器室(Sacristy)喝酒,沒想到卻被發現。派爾說「你們有麻煩了」,在袍子下移動了某個東西,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性侵,時間長達5、6分鐘,聽見小男孩們的啜泣,還說「安靜!」

BBC指出,派爾的性醜聞震驚天主教高層,因為他不但是墨爾本地區的大主教,也曾經是教宗最親近的顧問之一,曾經任職梵諦岡的財務總管。辯護團隊還能再向澳洲高等法院上訴,不過法院不一定會審理。

【相關圖文報導】

快訊/性侵13歲唱詩班男孩!「位階第3高」樞機主教判6年 受害者淚崩 

性侵13歲男童罪名成立! 「位階第3高」樞機主教周三判刑

泳池性侵男童!梵蒂岡「排位第三樞機」抵澳應訊 全球關注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