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秀柱戰台南「一中同表」信念不變 願與王定宇辯論兩岸議題

▲▼洪秀柱、王定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、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洪秀柱、王定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、ETtoday攝影中心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表態將投入艱困選區、台南第六選區立委選舉,對決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,她13日接受《POP撞新聞》專訪時,表示自己「一中同表」的信念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也不畏懼與王定宇論辯兩岸議題,「這將是很有趣的一戰。」

台南市第六選區選民結構綠大於藍,2016年王定宇拿下15萬3千多票,國民黨派出林易煌則僅有5萬多票,相差10萬票,可說是「綠到出汁」。洪秀柱表示,大家都說台南「一片綠」,但那裡不是沒有我們的支持者,如果因為很綠就不願意去散播種子,這是不對的。

洪秀柱認為,現在國民黨局勢已經不像九合一選舉時,可以挾勝利的氣氛贏得2020,「很多地方都沒有人出來選,似乎有點懼戰的樣子」,她認為之所以會有那麼綠的地方,就是因為平時疏於耕耘,地方民眾對國民黨的觀感需要改變,「既然如此就來戰一戰吧!」她也強調,如果參選只是為了要爭立法院的位置,大可以選在「最順手」的地方來選,而不是投入艱困選區。

面對強勁對手王定宇,洪秀柱認為「這是很有趣的一戰」,他是獨派,而我在一般人觀念裡認為是統派,「其實我是中華民國憲法派,也不畏懼跟王定宇論辯兩岸議題。」

▲▼ 洪秀柱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POP撞新聞)提供)

▲洪秀柱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POP撞新聞》提供)

被問及兩岸論述是否仍維持過去的「一中同表」,洪秀柱表示,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堅持的信念不會改變。然而,面對所謂的「抹紅」她感到遺憾,認為只因為支持統一就都被說成是紅色的,相當幼稚,「要不要看中華民國憲法怎麼寫的?國家未來路線方向是什麼,憲法講得很清楚。」

洪秀柱接著批評,國民黨為了選票人云亦云,放棄自己的路線,她強調,可以失去一時的版圖和席次,但不可以失去核心價值,「更不該失去黨的靈魂」,國民黨長期在模糊、放棄、妥協自己的理想,外界認為你是錯的、你也跟著人云亦云,總是為了選票去迎合短視近利,「長期下來人家不知道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?」導致沒有盡到宣揚理念、教育群眾的作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