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砸9400萬推新功能「新聞標籤」! 用戶閱讀報導更方便

▲▼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與夫人普莉西拉.陳(Priscilla Ch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臉書創辦人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與夫人普莉西拉.陳(Priscilla Ch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黃可昀╱綜合報導

臉書8日證實將要推出新功能「新聞標籤」,不惜砸下每年300萬美元(約台幣9487萬元)的費用向新聞媒體購買授權,以後用戶能夠更快速、方便地在臉書上閱覽新聞,新聞業也能選擇報導內容要直接刊登於臉書,或是只附上連結標籤,使得新聞業的廣告收益能受到更多保障。

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目前臉書接洽的新聞平台包括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、道瓊(Dow Jones)、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以及彭博(Bloomberg)。臉書發言人表示,臉書確實正在開發新聞標籤功能,「預計今年秋季會推出」。

▲▼臉書,臉書個資,駭客,個資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功能將在今年秋季推出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過去新聞業曾抗議,臉書平時都免費使用他們的新聞標題和導言,所以廣告收益最後是進了臉書的口袋,這使得新聞公司面臨生存危機,因此,臉書決定日後將會讓新聞業自己決定文章的曝光方式,可以直接將報導內容PO上臉書,或選擇只放上連結,用戶點擊後就會連回新聞平台的頁面。

報導指出,臉書和新聞平台間的授權協議是3年,但目前尚未傳出有媒體已正式同意授權。臉書首席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過去也曾說過,「讓用戶能閱讀更多真實、客觀的新聞是很重要的事」,所以他會努力在臉書上推廣更多值得信賴的報導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、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