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2航班取消!英國希斯洛機場下周「這2天」大罷工 影響近9萬人

▲▼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,Heathrow Airport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希斯洛機場大罷工將於下周一開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倫敦希斯洛機場(Heathrow Airport)是英國總客運量最高的機場,目前也正值暑假旺季,但由於薪資待遇問題,英國最大的聯合工會(Unite the Union)將於5日及6日發起大規模罷工,下周將有多達172架航班被取消,預計影響近9萬名乘客。

綜合英媒報導,希斯洛機場數千名員工以壓倒性多數投票否決資方提出的薪資提議,將於5日展開為期2天的罷工。聯合工會說明,包括保安、消防人員及工程師在內等4000人將於5日0時1分起開始罷工,6日晚間11時59分結束,預計會有8.8萬旅客被波及。

聯合工會表示,將立即在調解服務機構Acas進行談判;同時警告希斯洛機場,不要為航班取消而花費上百萬英鎊來賠償航空公司,而是該用這筆錢來解決引發罷工的爭端。

希斯洛機場一名發言人稍早對此表示,「我們對工會拒絕最新的薪酬提議感到失望,並將繼續尋求在Acas達成協議。工會將在8月5日及6日進行不必要的罷工行動,我們很遺憾那些想在假期出遊的乘客會受到影響。」

該名發言人說明,「我們已經啟動應急措施,將確保機場在罷工期間保持開放及安全。安檢隊伍預計會較正常情況稍長,建議乘客瀏覽我們的網站,以了解如何準備登機及何時該抵達機場。」

這場罷工的起因除同工不同酬以外,還包括機場執行長霍蘭德凱伊(John Holland-Kaye)的鉅額薪資。聯合工會指出,霍蘭德凱伊2天的收入相當於機場收入最低的保安人員1年的收入。他2017年至2018年的薪水漲幅高達103.2%,從210萬英鎊增至420萬英鎊(約新台幣1億6337萬元),引發不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