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浮潛1小時…她美背「冒巨型水泡」白衣凸起 破掉瞬間液體狂流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16歲少女史奎爾斯(Maisie Squires)先前與家人前往古巴旅遊,當地氣溫約攝氏35度,她也不忘塗抹防曬油,然而,浮潛1小時後,她在吃晚餐時感到身體某些部位嚴重疼痛,隔天背上居然冒出兩個巨大水泡。她25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經歷,希望其他人能多注意在陽光下曝曬的時間。

▲▼英國少女浮潛1小時,美背長出巨型水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aisie Squires)

▲史奎爾斯後背冒出巨大水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aisie Squires)

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史奎爾斯來自英國里兹(Leeds),日前她前往古巴享受家庭旅遊,決定以浮潛體驗作為尾聲,她也擦上防曬霜避免曬傷,「我玩得很開心,對於海中生活非常感興趣,時間一下就過去了,由於我在冰涼的水中,我沒注意到背部在燃燒,只專注在浮潛。」

結束浮潛的幾個小時後,史奎爾斯開始享受晚餐,她發現手臂、背部傳來刺痛感,她的母親則在曬傷處塗抹乳液,情況卻沒有好轉,她那晚幾乎無法入睡,只覺得非常痛苦,難以翻身。

隔天,史奎爾斯背上冒出4個水泡,其中兩個相當巨大,她穿著白色衣服時,路人都能看見凸起的形狀。一家人則必須前往機場,搭乘約9小時的航班回到英國,史奎爾斯總認為水泡每小時都在變大,「走路時,就像背上有著水球,我感覺到水泡內的液體到處流動。」

史奎爾斯搭飛機的過程宛如地獄,抵達英國後她的妹妹一度不小心碰到她,導致大水泡破裂,她整個背部都是液體,隨後她與母親前往急診室並接受治療,所幸恢復良好。

史奎爾斯表示,如果當初她沒有擦防曬霜,情況可能會更糟糕,「我只是希望人們知道太陽實際有多危險,期盼我可怕的錯誤讓我和其他人都能因此學到教訓。」

英國皮膚病學家協會發言人建議,若是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游泳、潛水,最好穿上可以保護皮膚的材質,避免被過量的紫外線傷害,如果真的嚴重曬傷而起水泡也要去諮詢醫師意見,「預防總是勝於治療。」

▼圖片可能引起不適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aisie Squires)

▲▼英國少女浮潛1小時,美背長出巨型水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aisie Squire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