榔頭砸殺外婆!台南逆孫「冷血滅3至親」逃死 南檢上訴:應處極刑

▲死者李婦外孫郭嫌連殺死者3人滅口,被警方查獲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郭嫌因行竊失風,憤而殺害叔公、嬸婆、外婆等3至親。台南地院判處無期徒刑,台南地檢署不服提起上訴,認應處被告極刑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南化區一名郭姓男子,跑到李姓叔公家行竊被叔公和嬸婆發現,加上住隔壁的李胡姓外婆得知後表示要報警,竟一氣之下榔頭將3人殺害,台南地院審理後,依強盜殺人、殺人罪、殺直系血親尊親屬判郭男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台南地檢署對判決不服提起上訴,認應處被告極刑。

台南地檢署提起上訴之理由:

一、被告於案發後,尙知故佈現場為外力入侵劫財的假象、丟棄犯罪工具、湮滅證據等各種閃避因應的作為,核無刑法第19條第1、2項之適用。

二、被告持質地堅硬的榔頭,不加思索朝三位年邁至親之頭部或胸部要害猛力攻擊,約僅在數分鐘的極短時間內即相繼遇害,皆是被告出於主動攻擊造成死亡的結果,可認其手段至為殘酷冷血。被告在犯案當時,若其心中尚有一絲絲人性,當下實有千百種選擇,然其竟選擇以殘酷手段相繼殺害3位至親,可認被告實毫無人性,罪無可逭。

三丶被害人家屬同時兼具被告至親之雙重身分,若被害人家屬與被告無任何親情血源,衡情,應會請求判處被告極刑。

四丶原審量刑雖已考量各方,然刑度仍與人民法律情感未合,尚難謂原審判決符合比例原則及罪刑相當原則,實應處以被告極刑。

▲▼台南南化北寮里滅門血案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疼愛孫子的外婆最後身影被住家監視器拍下,令人不勝唏噓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了解,本案發生於2018年5月11日,李胡姓外婆(83歲)陳屍在台南南化區住處廚房地板上,現場流有大量血跡,而李姓叔公(78歲)、蘇姓嬸婆(77歲)則倒在廚房地板血泊中,3人被發現時都已經明顯死亡。

郭男在警方偵時起初不承認,經警方抽絲剝繭蒐集相關證據,才逐漸突破他的心防。郭男表示,當晚回到外婆家吃飯,趁機偷竊李姓叔公財物,被發現後就遭三字經斥責、毆打,一時氣憤下,才會手持榔頭砸死對方,期間被蘇姓嬸婆發現,害怕事蹟敗露一起把她打死。

▲警方起獲郭嫌殺人滅口作案用榔頭兇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郭嫌手持榔頭,冷血無情接連殺害3至親,就連過去最疼愛他的外婆也遭砸頭慘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郭男將叔公、嬸婆打死後還冷靜離開,沒想到被李胡姓外婆撞個正著;外婆見郭男身上滿是血跡,揚言要報警,但被追到廚房,頭、胸部遭榔頭猛敲慘死。後來廖姓鄰居剛好要拿青草茶到家中,但遲遲沒人應門,覺得可疑,報警後全案曝光。

法官審理後表示,考量郭男沒有前科,犯後坦承犯行、表示悔悟,另被害人家屬與郭男亦有親屬關係,均未提出告訴或求處極刑,此外若處以極刑,對其家庭及其他親屬勢將造成更大傷害,因此認為郭男經過矯治有再社會化的高度可能性,依強盜殺人、殺人罪、殺直系血親尊親屬判他無期徒刑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逆孫為錢謀財害命 玉井警偵破3屍命案為死者討公道

►南化滅門/金飾被偷不計較!嬤「煮整桌」等愛孫…縱容溺愛賠3命

►滅門3死/案發前和外婆吃飯潛叔公家偷竊 逆孫挨罵鐵鎚猛敲頭

▲台南市南化山區北寮里發生3屍命案現場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南檢認為案發當下,倘若郭嫌心中尚有一絲人性,就不會冷血地殘殺3至親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