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色大蜘蛛背「神秘白蛋」奇襲!她嚇傻想處理 千人大驚勸退:別弄破

▲▼黑色大蜘蛛背「神秘白蛋」奇襲!她嚇傻想處理 千人大驚勸退:別弄破。(圖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大蜘蛛背「神秘白蛋」吊掛玻璃上,原PO嚇壞上網求救。(圖/爆廢公社二館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蟑螂的主要天敵叫白額高腳蛛,也就是俗稱的「喇牙」,但卻總是被誤會是害蟲,常常慘遭人類毒手。近日就有女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,指家中出現一隻大喇牙,而且身上還背著一顆「白色大巨蛋」,嚇得她不知所措。不料照片一出,許多人紛紛勸她千萬別弄破那顆蛋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…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貼出照片,還驚恐表示,「此時此刻該怎麼辦?在線等,救命啊!」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一隻巨大的黑色蜘蛛爬在窗上,而且身上還背著一顆「白色馬卡龍」,動也不動,嚇得原PO花容失色。

許多網友看完後,雖一眼認出是白額高腳蛛,但卻是第一次看到「喇牙蛋」,紛紛驚奇直呼,「恭喜,你家以後應該沒有蟑螂了」、「羨慕耶!多希望我家能出現這個」、「我以為牠抱著飯店裡的肥皂塊」。

其中,還有人奉勸,「讓牠生!讓牠生!」、「別戳破那顆蛋,否則寶寶會跑得四處都是」、「喇牙是益蟲,專吃蟑螂,不要殺死牠」、「喇牙雖然生很多,但大多數無法生存,當你家沒蟑螂時牠就會移居」。

家中喇牙旁邊有顆「神秘巨蛋」 網友驚:千萬別打破會崩潰...(圖/翻攝爆料公社臉書專頁)

▲過去同樣有網友拍照求助,表示喇牙小寶寶傾巢而出,讓他看了超崩潰。(圖/爆料公社)

白額高腳蛛,俗稱「高腳蜘蛛」、「大蜘蛛」、「喇牙」、「擒老」,生性膽小怕人、常常逃跑,原生於熱帶地區,近代隨著人類活動擴張至部份副熱帶地區,常棲息在建築物室內、外牆,屬大型室內蛛,必要時會吐絲但不結網,是家居蟑螂的主要天敵。

如果白額高腳蛛被人類抓住或困住,不得已就會攻擊人類,但毒性很弱,僅會造成人類皮膚紅腫。另外,白額高腳蛛平時除捕食蟑螂,也會吃蒼蠅、蛾等昆蟲,食量很大,一旦居家害蟲都被吃光,便會離去;繁殖季節時,母蛛會將卵以絲包裹住,掛在腹部上拖行,以便隨時照看。

▲▼黑色大蜘蛛背「神秘白蛋」奇襲!她嚇傻想處理 千人大驚勸退:別弄破。(圖/爆廢公社二館)

▼日前也有網友上完廁所驚見喇牙,猶豫該不該抽衛生紙,在網上掀起熱議。(圖/爆料公社)

▲上完廁所驚見喇牙,網友不知所措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