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豪雨掏空路基! 南投仁愛鄉台14線出現「天坑」

▲▼南投仁愛鄉台14線「天坑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)

▲南投仁愛鄉台14線「天坑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到「滯留鋒」影響,中部山區連續大雨,造成多處塌方、落石、土石流發生。其中仁愛鄉對外重要道路台14線埔霧公路指標75.6公里忠勇橋路段路基遭大水掏空,路面塌陷出現大洞,幸好無人傷亡。

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臉書專頁貼出多張該路段照片,可以看到出現的大洞寬度超過一個車道,路邊的圍欄也跟著斷裂,而且大洞深不見底,宛如「天坑」。

▲▼南投仁愛鄉台14線「天坑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仁愛分局霧社派出所)

▲南投仁愛鄉台14線「天坑」,深不見底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埔里工務段表示,由於連日豪大雨,讓埔霧公路旁的眉溪水勢湍急,導致忠勇橋下游端攔砂壩斷裂毀損,河床持續向下沖刷,使翼牆基礎流失,路基坍滑,出現長25公尺、深約18公尺、寬約4公尺的大坑洞,所幸無人車傷亡。

目前西向往埔里方向阻斷,路基尚存約6公尺,可維持單線雙向通行,但大型車輛通行恐有問題。工務段已聯繫埔里、仁愛兩地警察分局管制大車通行,現場也有工務段加派保全協助管制,也提醒過往車輛駕駛人提高警覺,小心通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網搜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