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省人力加速流程 北檢自籌127萬元首創書類自動裝訂設備

▲▼ 台北地檢署首創檢察書類自動套印大印、裝訂自動化作業,右起為檢察長邢泰釗、主任檢察官王鑫健、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▲台北地檢署首創檢察書類自動化套印裝訂設備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為了改善地檢署書記官過去製作起訴、不起訴等書類正本時,必須耗時費力逐一完成列印、裝訂、送交蓋印等程序,台北地檢署自籌127萬元,與廠商合力研發了一套列印設備,可以直接把這些工作一次完成,除了節省書記官作業,也可減少訴訟當事人等待收取書類的時間。

北檢與廠商合力研究開發,採購RISO ComColor列印設備,其為黑、紅油墨兩色冷機噴印,無熱廢氣及碳粉產生,經數月規劃測試,書記官只需將內容正確無誤、有條碼之書類儲存成PDF檔,然後利用廠商提供之軟體程式,開啟該PDF檔,於書類上書記官署名處蓋書記官職名章,輸入列印份數後,上傳至伺服器。

接下來文書科監印人員從伺服器下載PDF檔並開啟,蓋上機關印信後輸出至列印設備,書記官署名書類之列印、套印機關印信、騎縫章與裝訂將可一次完成。

北檢發布新聞稿表示,現在這套設備已經正式全面實施,除減輕同仁工作負擔及提升工作效率與品質,縮短檢察書類列印及蓋用機關印信之時程,也可提升文書列印執行效率,簡化文件傳送之流程,並有效節能減碳,達成「品質」、「效率」、「專業」、「便民」之目標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被動元件國巨集團2併購案爆內線 美磊前董座遭約談漏夜偵訊

大創違反禁令改標進口日貨案 前日籍總座與物流主管起訴

賣油給北韓遭制裁「嗆殺法務部政次全家」 北檢分案辦陳世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