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暴雨!淡水獨居婦「水淹大腿」嚇到發抖 勇警涉水攙扶救危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「婆婆!妳還好吧?!」新北市淡水20日暴雨四處都有淹水災情,淡海路一處鐵皮屋中61歲王姓婦人下半身已泡在水中,外頭傾盆大雨仍持續傾瀉而下,員警獲報到場看著雨水不斷地灌入屋內,趕緊一邊安撫婦人情緒,一邊攙扶婦人離開屋子,先交由志工安置,直到雨勢趨緩、積水退去才返家,王婦對於員警的即刻救援,感動地一直道謝:「謝謝警察大人!」。

▲▼淡水獨居婦家中因520暴雨淹水,員警到場及時解危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淡水獨居婦家中因520暴雨淹水,員警到場及時解危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中正路派出所警員廖家駒表示,20日上午淡水地區降下豪大雨,轄區多處低窪地區瞬間積、淹水,9時30分許獲報有婦人受困家中,趕到現場發現王婦1人獨居家中,因住家地處低窪,雨水不斷灌入家中,王婦因開刀行動不便又擔心家中值錢物品會因泡水損壞,遲遲不肯離開。

眼看水位已到達婦人大腿,再不走怎麼行?花了約40分鐘,員警涉水先將老婦家中值錢的物品堆置到高處避免泡水,接著攙扶老婦人離開家中交給志工安置,王婦回想當時景象時,手腳還微微不停地顫抖,感受到她受了不小的驚嚇。

淡水警分局表示,20日當天受到鋒面經過北台灣帶來豪、大雨,淡水、三芝地區因此多處道路、橋樑積水封閉管制,特別指示執勤員警務必提高警覺,落實道路、橋樑管制及防災應變處置,尤其是針對低窪地區居民加強勸導撤離至安全處所措施,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▼婦人鐵皮住家內外都泡在水中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淡水獨居婦家中因520暴雨淹水,員警到場及時解危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