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人學生自家撿垃圾 警察拔槍逼問身分「丟工作還能拿200萬」

▲▼黑人學生阿特金森(Zayd Atkinson)在自家撿垃圾,卻被警察逼問身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Zayd Atkinson)

▲事發過後,阿特金森情緒很不安穩,也無法好好睡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Zayd Atkinson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科羅拉多州黑人男子阿特金森(Zayd Atkinson)3月在住處外撿垃圾,儘管他沒有任何不當行為,卻被警察史密利(John Smyly)攔下詢問並一度遭到拘留,對方甚至拿出槍。如今,史密利自願辭職,但卻能拿到波德市(Boulder)提供的6.9萬美元(約台幣216萬元)。

CNN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1日,史密利執勤時先靠近阿特金森,對方在私人住處外撿拾垃圾,他想確定黑人男子是否有權待在那邊。阿特金森說明,他平時在建築內工作與居住,他也拿出自己的學生證,卻仍被警方拘留調查。

一名拍攝影片的目擊者反覆說道,「他正在撿垃圾!」然而,史密利仍懷疑男子的身分,又說對方不合作且不願放下鈍器;那個物品其實只是用來清理垃圾的。

調查報告指出,無奈的阿特金森接著走開,警察則拿出電擊槍,又拔出手槍指著地面;阿特金森則大叫,「那是一把槍,我正在撿垃圾,你拿著槍!」相關影片在網路廣傳後,引發許多人強烈抨擊,認為警方根本是種族歧視。

如今,波德市與史密利達成協議;報告中沒有發現史密利做出種族歧視的行為,但他確實違背了警察的權力與部門的行為準則,同時也讓公眾感到失望。

在受到處分以前,史密利自行表示他要辭職,不過他仍會放完帶薪休假,這意味直到2020年2月9日以前他還能獲得6.9萬美元的報酬,那天是他正式結束工作的最後一日。

雖然內部調查報告已出爐,阿特金森的律師仍認定警方確實有歧視阿特金森,他打算控告波德市,「波德市缺乏能力與意志力,未能根除種族主義也不能妥善管理官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