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大陸酒商60萬元統戰布條進校園 南庄國中挨批「沒腰桿」

▲中國酒商捐款60萬元給南庄國中,並在校門口拉廣告布條合影,引發眾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中國酒商捐款60萬元給南庄國中,並在校門口拉廣告布條合影,引發眾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一家來自大陸的酒商公司,透過獅頭山勸化堂董事長引介,捐贈60萬元營養午餐基金給苗栗縣立南庄國中,捐贈典禮結束後,一行人又拿著印有「有情懷的習酒走進寶島臺灣」的紅色布條在校門口合影,此舉引起了眾人爭議,認為怎能讓酒商在教育單位內宣傳,質疑校方「愛錢愛到沒腰桿。」

南庄國中日前遭人爆料指出,4月22日世界地球日,苗栗縣南庄國中選在這一天,舉辦營養午餐捐贈典禮暨「1日蔬食愛地球」活動,沒想到會後的合照竟會惹出這麼大爭議。南庄國中校長詹吉翔表示,當時見布條印了習酒,有商品廣告嫌疑及敏感字眼,認為不合適,也多次婉拒,但對方堅持有合照才能向董事會核銷,他只好合影。

▲中國酒商所捐贈的60萬元支票,明顯把中華民國字樣蓋住合影,更引起爭議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大陸酒商捐贈的60萬元大支票,把「中華民國」字樣蓋住,從民國改西元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苗栗縣督學江振榮也表示,當天出席活動結束後,校方邀請合影,也不清楚布條印製的內容。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徐永鴻表示,已告誡南庄國中校長詹吉翔,並於校長會議要求各校校長務必注意敏感活動。

詹吉翔也強調,最近的確因為網路上的貼文給學校帶來困擾,不過他認為重點是孩子能夠真正受益、家長經濟壓力舒緩,也希望社會大眾能不要太苛責;這件事也讓民眾憂心忡忡,「是不是苗栗真的這麼沒錢?慘到這個地步,如果未來再不注意,大陸資金絕對會騙傻台灣人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