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青創基金30億變成3億! 韓國瑜挨批政見又跳票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7日出席市政總質詢,首位質詢議員李柏毅,針對韓國瑜曾承諾的政見,包含引進迪士尼,阿諾來高雄,人口5百萬,賽馬以及愛情摩天輪政見等都跳票,還有近日即將成立的「青年局」,過去韓國瑜在選前喊出要「市府編列30億,對外籌募70億」一共1百億,來幫助青年朋友,但日前直播才說只「籌募2千萬」,議員質疑是否和當初喊的數字差的有點多。

▲高雄市議會質詢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曾說青年創業基金「市府編列30億,對外籌募70億」。(圖/市議員李柏毅提供)

▲高雄市議會質詢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議員質疑韓國瑜政見跳票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市議員李柏毅提到,韓國瑜選前喊出為了支持青年朋友創業,未來「市府將編列30億,對外籌募70億」,但韓國瑜日前直播時提到目前已經向企業籌募到2千多萬,加上近日又籌到1千萬,一共3千多萬,但李柏毅質疑這個數字是否和當初喊的差很大,以及市府編列的30億到底在哪裡?

韓國瑜提到許多企業家願意提供資金做後盾,青年局規劃五月將設置籌備處,預計10月掛牌,青創基金民間募資目前累積約3千萬,市府則預計明年編列3億元預算,市府會逐漸媒合企業家,建議市府在幫助青年朋友的時候,議會能支持。

▲高雄市議會質詢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李柏毅kuso要韓國瑜簽MOU。(圖/市議員李柏毅提供)

但李柏毅不滿意韓國瑜過去喊市府要編列30億,但現在卻剩3億,因此列出MOU要韓國瑜簽訂,保證為高雄市青年募70億創業基金,但韓國瑜笑而不答,並沒有答應,不停詢問一旁副市長,最後回應一切看明年財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