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看不起「機車載小孩」3貼父母 T妹:別拿窮掛嘴邊,窮人就不建議生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走在台灣的路上經常可以看見,有父母會騎機車載孩子出門,偶爾還能看見3貼、4貼的情況,有人可以包容體諒、但也有人覺得太危險。網路紅人「T妹」Tiffany Chen就在臉書痛批說,騎機車就不該載小孩,買不起轎車不是藉口,不要拿窮掛嘴邊,「窮人就是不建議生小孩,除非你可以給小孩最基本生活品質。」

▲▼痛批機車載幼童草菅人命 T妹嗆「不要拿窮掛嘴邊」。(圖/翻攝自Tiffany Chen臉書)

▲「我真的很看不起3貼,或草菅人命的父母」,T妹臉書直言騎車載小孩真的很危險。(圖/翻攝自Tiffany Chen臉書)

網路紅人T妹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社會上經常可以看見,大人騎車載小孩出門,碰上車或大人沒事、小孩卻常重傷或死亡,許多人說「他們住偏遠地區,沒有大眾交通工具,只能騎車」但5歲以下幼兒就是不建議用機車載,這不但是許多學者同意的觀點,況且這根本就是常識。

「外國是即使開車,幼兒必須坐安全座椅,不然重罰,這才是尊重生命的國家,當然台灣有慢慢進步,開車時小孩必須坐在後座。」她表示自己不是說騎車不好,而是騎車就不應該載小孩,因為小孩的身體較軟且脆弱,如果發生意外甚至死亡,父母就是幫兇。

▲▼「雙乳幾乎全露」得罪陳斐娟!(圖/翻攝自Facebook/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)

▲T妹在臉書長文直言,騎機車載小孩真的很危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妹粉絲團)

「不要拿窮掛嘴邊!」她直言說,其實很多人根本不是因為不窮,騎車載幼兒只是為了方便、隨便,她認為如果家庭真的窮,那就不建議生小孩,「除非你確保可以給小孩應有最基本生活品質」、「或許我的話聽在許多窮人耳裡是刺耳,罵我不食人間煙火、罵我天龍國」但她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因為私慾去生小孩。

他拿自己舉例說,如果我窮到沒辦法給小孩,基本伙食、安全等,「我絕對不會生」,她自己20歲時就想要有小孩,但那個時候他還在打拚工作,認為自己還沒有資格生小孩,最後拖了10年才敢生,「因為生了就要負責,更是要讓他遠離傷害」、「我真的很看不起3貼,或草菅人命的父母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