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山男南投失蹤17天 各方搜救團體合力尋獲遺體

▲台北任姓男子攀登南投仁愛瀧奧山失蹤,搜救人員苦尋17日。(圖/高雄飛鷹大隊提供/高雄飛鷹新北三峽聯搜)

▲台北任姓男子攀登南投仁愛瀧奧山失蹤,搜救人員苦尋17日。(圖/高雄飛鷹大隊提供/高雄飛鷹新北三峽聯搜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4月12日接獲通報,一名台北市任姓男子11日攀登南投仁愛鄉瀧奧山後失聯,警消合力民間搜救團體連續搜山14天未果,直至26日官方宣告行動告終。27日由高雄飛鷹大隊及新北三峽聯搜,隔天在瀧奧山西南方下切約1公里處尋獲任男遺體,家屬十分感謝搜救人員的辛勞付出,29日將遺體吊掛下山,由檢方相驗確認死因。

警方調查,台北市任姓男子11日獨自從台北開車到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,將車子停放在台14甲線的昆陽停車場,攀登瀧奧山,當日上午曾傳高山杜鵑花照片給友人,不料到了晚上卻未下山且失去聯絡,12日家屬報案請求警方協尋。

搜救過程困難重重,救難人員為心急的家屬不願放棄任何蛛絲馬跡。

▲搜救過程困難重重,救難人員為心急的家屬不願放棄任何蛛絲馬跡。

仁愛消防分隊動員警消、義消、神鷹山區搜救隊人力,包括合歡山的國軍也加入搜山,每天都有10至40個不等的搜救人員投入救援,連續搜山14天未果,直至26日官方搜救行動告終,家屬仍不願放棄,請求新北、高雄的民間搜救隊持續搜尋。

高雄飛鷹大隊陳理事長表示,27日在瞭解失蹤緣由與彙整相關資訊,與新北救協三峽分會進行案情研判與交換意見後,一致認為人就在南向,確認搜救方向後,聯合派出18名隊員前往搜救,下切溪谷時在某水管滾落處發現一隻登山杖,繼續往下搜尋發現圍脖與白底藍色條紋毛巾。

雖拍照給家屬確認,家屬仍不確定是否物品為任男所有,但搜救人員認為發現物品的地方人煙罕至,找到的物品應是任男所有,搜尋方向是正確的,28日繼續下探溪谷,前往叢林,終於在瀧奧山西南方下切約1公里處尋獲任男遺體。

▲高雄飛鷹新北三峽聯搜人員合影。

▲高雄飛鷹新北三峽聯搜人員合影。

28日下午發現任男的遺體後,因當天天候不佳,無法派出直升機;29日上午天候許可,由縣府消防局申請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,報請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。

此次任務因地勢險要困難重重,穿越綿密高聳的劍竹林,撥、踏、砍耗費了相當的時間,在搜救人員的努力下終找到任男遺體,家屬表示非常感激救難人員的辛苦,讓家人總算團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