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發放鄰長交通津貼? 黃偉哲:這是陷鄰長於不義!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鄰長為法律規定的無給職,絕大多數鄰長會認同鄰長是「無給榮譽職」,發津貼來衡量實有陷鄰長於不義之嫌,市府認為要慎重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鄰長為法律規定的無給職,絕大多數鄰長會認同鄰長是「無給榮譽職」,發津貼來衡量實有陷鄰長於不義之嫌,市府認為要慎重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多名市議員連署,要求市府編列鄰長工作交通補貼,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21日上午受邀參加虹韻文創中心開幕式時表示,鄰長為法律規定的無給職,絕大多數鄰長會認同鄰長是「無給榮譽職」,發津貼來衡量實有陷鄰長於不義之嫌,市府認為要慎重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面對要求發放鄰長交通津貼問題指出,台南市里鄰調整後,從原本的752里、1萬4730鄰,調整為649里、9660鄰,鄰長在法律上為義務之無給職,如以每人每月2千元來算,1年市府就要增加2億4千萬元,這對財政拮据,負債700多億的台南市而言,很多民眾是不表同意的。

黃偉哲說,鄰長很辛苦,鄰長也是義務性質,台南市義警、義消、民防、巡守、各志工約1萬4千多人,這都是義務的無給職,他們經常需要出勤,都要比照的話,對市庫及市民都會造成很大負擔,也失去志工的意義,市府認為要慎重。

黃偉哲指出,如果發鄰長津貼是做人情,人情大家都會做,但如果是會增加下一代的負擔,就要三思而行,相信絕大部分鄰長而言,都會體認到鄰長係無給職、榮譽職的工作,以擔任鄰長為榮譽,以發2千元津貼來衡量,會有陷鄰長於不義之嫌,所以這要慎重考慮。

據了解,市府每年編列7000多萬元在里鄰長的全民健保費上,另外也有春節慰勞金、鄰長報、意外險、自強活動等福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