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李毅:一秒都不想待在台灣 移民署限令出境秒改機票提前離開

▲大陸旅美學者李毅,因激烈武統言論11日下午遭內政部宣布列為不受歡迎對象,以後恐無法申請來台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李毅證實將提前離台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」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來台演講,卻遭內政部移民署限令出境,他11日深夜證實此事,且已經與移民署的人員聯繫,同時透過旅行社辦理更改機票的手續,甚至直言自己一秒鐘都不想多待在台灣,只要搞定機票就會馬上離台。 

李毅接受《聯合報》獨家採訪時提到,這次來台的行程是受到朋友私人邀請,沒想到統促會預計13日舉辦的遊行、論壇活動中,標明他會出席演講,但實際上自己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,直到爬玉山時發現手機網路不通,下了山才知道移民署正在找他,事後已經與相關人員聯繫上,也通知旅行社更改機票,「我一秒都不想待在台灣,想馬上就走,只要弄到(機)票我就走。」

移民署表示,李毅是中國人民大學重陽研究員,9日以觀光名義入境來台,依法不得參加政治性的遊行或發表演說,統促會人員卻在文宣中提到有邀請他到場演講一事,考量他過去多次鼓吹武力統一言論,因此認定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的疑慮,除了限令出境之外,也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,未來還會管制入境。

▲移民署證實將註銷李毅的入台許可證,將限令他出境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統促會的文宣上寫著李毅會「共同推動舉辦」的人員之一。

而統促會人員對於這場演講被當事人反駁為「假的」,立即跳出來澄清,出席活動的真實性無法代替李毅回答,但他就是來台觀光,過程中也沒有宣揚武統,甚至連演講都還沒參加就被限令出境,質疑政府大動作未審先判並不適當,畢竟這次的論壇演講只是統促會成立30週年的內部活動而已。

其實,李毅過去曾多次表態支持武統,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他撰寫一系列的《李毅台灣觀選記》,並在總結中提出,「和平統一,已無可能,現在不解決台灣問題,台灣問題必將無限期拖延下去,且日益惡化」、「每多拖一分鐘,都對大陸極為不利」。

此外,作家顏擇雅也在臉書上PO文聲稱,最早注意到李毅是在2011年,對方發表一篇「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」的文章,導致近年來北京總將蔡視為無比難纏的對手;李在該文中指出,馬英九上台後、陳水扁案發入獄,民進黨完全崩潰之時,蔡英文挺身而出擔任黨主席,只用了2年時間,就讓民進黨捲土重來,如果蔡上台只會迫使大陸提前攤牌,加速中國統一的進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