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帶5小爬鳶嘴山撤山「球鞋走頁岩片稜線」 專家看不下去教育了

爸媽帶5小爬鳶嘴山徹山「球鞋走頁岩片稜線」 空勤總隊看不下去教育了。(圖/翻攝「空中勤務總隊飛行勤務專頁」臉書粉絲團)

▲該粉絲團說,讓小孩走前面如果發生意外,大人根本來不及處置。(圖/翻攝「空中勤務總隊飛行勤務專頁」臉書粉絲團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家大小攀爬Instagram熱門打卡景點台中「鳶嘴稍來山國家步道」,爬到一半選擇撤山。對此,非官方的「空中勤務總隊飛行勤務專頁」臉書粉絲團特地發文教育社會大眾,「根本就不應該帶那麼小的孩子上那麼危險的高山…實在是為他們捏一把冷汗。」

「母湯啊!阿尼母湯!」該粉絲團8日發文說,求好心切的爸媽帶5位小朋友爬中部有名的鳶嘴稍來山步道, 這座山雖只有2100公尺,但難度卻比百岳峻嶺還困難數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中提到,這家人爬到高點發現爬不下去,準備後撤下山,這個觀念很棒;但他們卻讓孩子走前面,「踩著球鞋走在頁岩片稜線,這實在太危險了,如果此時孩子有個意外,大人根本來不及處置。」文中最後呼籲,「其實根本就不應該帶那麼小的孩子上那麼危險的高山」。

▲▼登山、爬山、攀登。圖/取自pixabay)

▲▼登山要考量自身體能、攀爬難度等。(圖/示意照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膝蓋,爬山,登山,行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還是不要輕易越級打怪」、「太危險了」。有人說,「假日很多家長帶小朋友去爬…我還看過應該是安親班老師帶去的」;該粉絲團回覆,「聽說大雪山林道有很多條很漂亮的步道,非常的原始美麗,但他們今天好像攀登的是最困難的一條,實在是為他們捏一把冷汗。」

據介紹,鳶嘴山又名大尖山,在台中市和平區中坑里與博愛里交界處,峰頂海拔2180公尺。鳶嘴山與稍來山、小雪山同屬雪山群峰,是台中熱門的登山路線,海拔雖不到2500公尺且路線不長,但沿途峭壁林立、林相複雜且岔路多,靠近山頂的區域需攀繩才能通過,難度頗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