掀蓋式裝置榮耀再現?Motorola摺疊手機造型曝光

▲▼Motorola摺疊手機造型曝光。(圖/翻攝自YankoDesign)

▲Motorola摺疊手機造型曝光。(圖/翻攝自YankoDesign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今年是摺疊手機元年,三星、華為在世界通訊大會(MWC)中展示出最新型態的智慧型手機,成功的吸引消費者目光;而曾經在掀蓋式手機市場獨霸一方的Motorola,外傳將致敬其經典掀蓋手機Motorola RAZR V3,將觸控螢幕加入其中,並將其轉化成新型態的摺疊手機。

▼Motorola摺疊手機設計概念。(圖/翻攝自androidauthority)

▲▼Motorola摺疊手機設計概念。(圖/翻攝自androidauthority)

根據外國媒體The Verge指出,Motorola官方已證實了推出摺疊手機的傳言;不過外型上該公司將不會與三星、華為等廠商拼搏,不走大螢幕、攤開變平板的路線,而是要致敬經典掀蓋手機Motorola RAZR V3,手機採用上下對開的方式打開,開啟後裡面只會有一面6吋觸控螢幕,手機蓋起來之後,外部則會有一塊小小的觸控螢幕。

綜合外電指出,此款Motorola摺疊手機將具備6大特性:

蓋上手機依然可以使用:
在手機蓋起的狀態下,手機蓋可充當觸控板使用,使用者可用單手操控手機,並在背蓋上直接讀取訊息、逛逛Google Chrome網頁等。

背蓋最的支援6個快捷鍵:
一樣在手機蓋上的狀態下,此款手機可提供使用者6組自定義的快捷功能,像是拍照、無線網路開關等;不過屆時推出實機時,可期待Motorola會允許更多的字定義快捷鍵。

手術控制拍照:
在手機開啟的情況下,用戶在開啟拍照功能後可直接點擊螢幕上的快門鍵拍攝;不過外傳此款手機也將可支援手勢控制拍照,也就是說,使用者只要對鏡頭揮揮手,就可操控拍照。

快速啟動Google助理:
用戶可以在手機闔上的時候,透過背蓋上的小螢幕來喚醒Google助理。

小螢幕搭載獨家控制模式:
外傳小螢幕與內部的主螢幕操控模式上稍稍地有區隔性,背蓋小螢幕將會搭載專屬的Moto Display應用程式,來顯示時鐘、天氣等資訊推播。

兩個螢幕可以有不同背景:
此款手機並不會綁定小螢幕必須與主螢幕用一樣的背景;使用者的主螢幕背景可以是與愛人的合照,而外部的小螢幕則是寵物的可愛照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