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北101超高速貨梯長這樣  「超密集按鈕」全按下場慘!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很多人都有搭過台北101的觀景台電梯,體驗在短短37秒飛升至89樓,將距離382公尺的台北夜色盡收眼底。「不過這麼高的建築物,內部貨梯到底會是什麼樣子?」最近就有網友為大家解惑,公開了101的貨梯內部照,一眼只見到整排密密麻麻的按鈕,令人看了直呼「多到密集恐懼症都要發作了!」

▲▼ 網友拍下101貨梯內部照,讓不少人驚呼:「密集恐懼症」。(圖/翻攝自台北101官網、卡提諾論壇)

▲ 網友拍下101貨梯內部照,讓不少人驚呼:「密集恐懼症」。(圖/翻攝自台北101官網、卡提諾論壇)

從網友分享的101貨梯內部照可以看到,下至B5,上至到90樓,每一層的按鈕全都有,就這樣以10個為一排整齊的列著,畫面相當壯觀。他提到,這部電梯在全速的時候,只需要花1.5秒,就會飆升一層樓,所以在搭乘這麼快的電梯時,經常容易因為上升速度過快,產生瞬間耳鳴的現象,耳邊會聽見「蹦蹦蹦蹦」的風壓聲。

不少人好奇,既然電梯按鈕只到90樓,那要去90樓以上要怎麼辦?對此,發文的網友也解釋,90樓就是機房層,如果要再往上的話,就必須從這層樓爬樓梯到92樓的另一座觀景台,再搭乘VIP電梯前往101層。


▲ 貨梯內從地下5樓到90樓,每一層的按鍵都有 。(圖/翻攝至flickr/Scottie Cheng)

網友補充,或許會有淘氣鬼忍不住想「每個按鈕全都按一遍」,為了預防這樣的情況,只要有人按鈕全按的話,就會馬上被罰錢,不過通常101貨梯都會有專門的工作人員負責控制,要是按了超過一定數量的樓層鈕就會由行控中心鎖住,所以千萬不要出於好玩就隨便按。

不少人看見照片後,紛紛在留言,「密集恐懼症都要發作了」、「貨梯每層樓的按鈕都有,視覺效果就好像電玩遊戲一樣,一層一層破關後開門」、「這麼密集的按鍵,我看著就頭昏眼花,肯定有人一不小心就按錯了。」另外,還有網友提到,「我要敲碗求杜拜哈里發塔的電梯內部按鈕照,那畫面光用想的,都覺得一定更加驚人。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