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我回來了!5歲兒遭拐賣失蹤 修錶匠「原地癡守31年」等到奇蹟

▲▼癡守31年!修錶匠盼到遭拐賣兒歸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▲韓峰癡癡再原地守候了31年,終於盼到失蹤的兒子歸來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沒想到有生之年能再見到你!」四川綿陽一名65歲的鐘錶師傅韓峰表示,1987年他在成綿路擺攤修錶時,當時年僅5歲的兒子韓小君莫名失蹤,疑似遭人拐走,多年下來音訊全無,因此他決定留在兒子失蹤的地方等待,這一等就是31年,終於在今年農曆年節前夕找到了兒子,父子倆許久未見,不禁相擁痛哭。

根據《成都商報》報導,韓峰說,當年他帶著兒子在外擺攤,低頭專注修錶,不料猛地抬頭時,兒子早已不見蹤影。為了尋找孩子,韓峰踏遍了鄰近區縣,遠赴陝西、遼寧尋找兒子下落,但卻全無結果,最後韓峰決定就在兒子失蹤的地方等待,每天早上都到成綿路擺攤,直到晚上7點才收攤返家,就連逢年過節也不休息。

小小的修錶攤位上,還貼著尋找兒子的告示;韓峰說,他擺攤並不是為了賺錢,只是想在臨終之前再見兒子一面,而這一等就是31年,直到2018年12月25日,當地民警才通知,在廣東發現一名與他DNA相符的男子,經進一步確認後,證實就是韓峰失散多年的兒子韓小君。

無奈的是,現在的韓小君有對他很好的養父、養母,為顧及父母情緒,對於相認一事相當猶豫;韓峰得知後又喜又悲,但考量兒子的感受後,決定尊重他的意願,不去打擾他的生活。

但在1月的上午,韓峰一如往常地準備出門擺攤時,手機卻突然響起,電話那頭傳來韓小君的聲音,「爸爸,我在樓下!」韓峰聽聞後愣了半晌,這才反應過來迅速跑下樓,父子倆失散多年,再見時忍不住相擁落淚。

韓小君說,雖然自己現在已經易名易姓,改叫張毅,但依稀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姓韓;當年被拐賣後輾轉遇到了現在的養父母,2人都對他很好,還撫養他長大成人,如今31年過去,他已經娶妻成家,還有2個孩子,「血濃於水的親情對我觸動最大,父親31年的等候,真的讓我很感動!」

韓峰也表示,此生最大的心願就是再見兒子一面,一家團聚吃頓年夜飯,除此之外別無他求,不會要求兒子贍養,也不會給他帶來任何麻煩,但只要孩子有需要,他一定會伸出援手,「我不會要求他為我做什麼,我只希望他能快樂!」現在的韓峰,還是依樣每天照常外出擺攤修錶,但小小的攤位上,已經不再有「尋兒啟示」了。

▲▼癡守31年!修錶匠盼到遭拐賣兒歸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▲時隔多年,一家三口終於在農曆年節前夕團聚。(圖/翻攝《梨視頻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