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「摔飛客運」遭輾斃! 判決結果出爐...司機、檢修員被判刑

▲▼基隆客運後門突然開啟,15穗國中女學生摔出遭輾斃,公車司機被移送基隆地檢署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基隆客運後門突然開啟,15歲國中女學生摔出遭輾斃;家屬到場哭到癱軟(右)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地方中心/基隆報導

駕駛基隆客運1062線公車的陳姓司機2017年行經新北瑞芳區過彎處時,車門突然開啟,造成撞上的蘇姓女國中生甩出車外,車子的遭右後輪輾過,當場頭顱破裂慘死。基隆地院審理後,認為陳姓司機彎道處超速,另外劉姓檢修員沒有發現車門零件漏氣,因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分別判5個月、9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

回顧事發當天,蘇姓女學生(15歲)放學後和妹妹及2名同學搭公車回家,沒想到僅剩一站距離就到家,右後車門突然開啟,導致站在門邊的她當場摔飛出車門,結果遭右後輪輾爆頭身亡。事後,陳姓司機告訴警方有詢問過旁邊的少女,才知是嬉鬧推擠發生事故;不過死者同行的2名女同學接受訊問時都否認有打鬧行為,是後車門突然間打開才會釀禍,在當時還引發熱議。

▲▼基隆客運後門突然開啟,15穗國中女學生摔出遭輾斃,公車司機被移送基隆地檢署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女學生最後身影。(圖/東森新聞,下同)

經檢警深入調查後,發現基隆客運劉姓檢修員(19歲)沒有注意到右後方車門的相關機組件漏氣,以致車門無法完全密合;加上該路段限速50公里,陳姓司機過彎時卻加速至65公里有超速,導致蘇姓少女因為離心力,身體傾斜並跌落在車門樓梯,結果用左手要握車門啟閉連桿要站起來,又因為零件漏氣,讓車門被撞開,才飛出車外遭輾斃。

▲▼基隆客運後門突然開啟,15穗國中女學生摔出遭輾斃,公車司機被移送基隆地檢署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公車司機被移送畫面。

基隆地院審理後,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對陳姓駕駛、劉姓檢修員分別判5個月、9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此外,由於家屬向基隆客運求償850萬元,但對方只願意賠償400萬,調解破局,目前已經提起民事訴訟,希望能透過司法還給來不及長大的蘇姓女學生一個公道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開車輾爆少女頭!檢方打臉司機「嬉鬧說」…網友風向大轉彎

國中女摔落遭公車輾斃 同學淚問:是我們害死她的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