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穿僧服開車遭罰…日本和尚怒秀「後空翻、雜耍」:我還會這樣勒!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日本一名僧侶近日因為身穿袈裟開車,被警方認為是「危險駕駛」而收到6000日圓(約新台幣1700元)罰單,這件事意外引燃「同行」怒火,他們紛紛在推特上傳穿著傳統長袍後空翻、雜耍和跳繩的影片,還寫道「我甚至可以這樣動呢,所以開車根本不是問題。」

▼日本和尚大秀特技表示,「我們還可以這樣做呢!」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日本和尚大秀特技表示,「我們也可以這樣做呢!」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一名和尚於去年9月16日穿僧服開車,結果被警方以違反駕駛安全為由開罰6000日圓,讓他相當不服,因為過去自己已經著僧服開車至少20年,從來沒聽說過有這樣不合理的規定,因此拒絕繳納罰款,他還說,將會繼續上訴並且向法官聲明「穿和尚長袍也能安全駕駛,長長的袖子和下擺根本不會影響」。

因為這起荒謬事件,使得「我可以穿僧服做這件事」(#僧衣でできるもん)逐漸在推特上成為爆紅的熱搜關鍵字,日本各地的和尚都穿著袈裟大秀各種高難度才藝的畫面,包括雜耍、刀法、後空翻、舞雜棍棒、跳繩等等,想以另類方式聲援受罰的和尚。這些有趣影片也證明,即使穿上僧衣一樣能做很多事,甚至有些還是常人無法做到的

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這明明是才藝大比拼!」、「千萬別惹和尚不開心」、「日本和尚都那麼多才多藝嗎?」、「快笑死,和尚一生也太精采」、「我什麼都不會,突然覺得自己好廢」、「日本和尚超團結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