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太好玩想多留 3越籍青年第一天就脫團打工

▲3越籍青年脫團打工,遭大園警查獲。

▲3越籍青年脫團打工,遭大園警查獲送辦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 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去年12月發生越南籍旅客以觀光名義來台後集體脫團事件,引起社會矚目;大園警分局為此加強查緝在轄內非法活動的外來人口,7日下午查獲3名逃逸的越南籍青年,其中2名持觀光簽證來臺的旅客供稱,因覺得臺灣太好玩,才會脫團打工賺旅費,3人於訊後經檢方送辦。

大園警方表示,3名被查獲的越籍青年,分別是黃男(18歲)及范男(18歲),兩人是於去年10月以觀光的名義跟團來臺,但到達的第一天即脫團落跑;而黎男(23歲)則是在3年多前,經由人力仲介至臺中打工,於去年2月逃逸後失聯。▲3越籍青年脫團打工,遭大園警查獲。

▲3越籍青年脫團打工,遭大園警查獲送辦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3人昨天下午在大園區大觀路與潮音路口時,因形跡可疑,潮音派出所巡邏員警上前盤查,發現3人全都是通報協尋的越南籍人士,將他們帶回偵詢,黃男及范男坦承是以觀光名義來臺打工,黎男則是因居留證到期,想繼續賺錢才會逃逸,警方於詢後將3人解送至桃園市專勤隊偵辦。

大園警方說,為防止脫團的越南籍旅客流竄至轄內非法打工,近期除加強巡邏外,更針對外籍人士易聚集場所加強臨檢查緝,而轄內因有多個工業區、工廠林立,外籍移工人數合計就有將近1萬6千人,人數眾多且流動頻繁,因此工業區附近的小吃店、雜貨店等處所,均為查緝的重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