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 男女焦點

生完小孩後再也沒跟老公愛愛過? 4關鍵讓妳恢復濃濃性慾

文/柯夢波丹 圖/GETTY

生完小孩後何時才能跟老公愛愛呢?其實在生產後排完惡露,見過醫生並衡量過狀況後就可以開吃了。不過對於不少新手爸媽來說,要重拾性事都有一定難處。但事實上大多數的難題,在情趣用品店都可以找到解決辦法!

不想愛愛原因1. 陰道鬆馳/感覺不靈敏

只要經歷過陣痛、子宮頸口張開過,媽媽們的陰道總有一定程度的鬆馳,甚至有傷口。最直接的感覺,是小便時去得較以往快,好像自己仍未能完全控制陰道以至附近相關的肌肉,那不靈敏的感覺足以影響性生活。

重拾性趣方法

產後運動中的凱格爾運動(Kegal Exercise),是一種有規律地收縮骨盆底部肌肉的訓練,對改善陰道鬆馳情況極有幫助。基本上不用儀器就可以做,但若想更肯定自己的方法是對的,可以到情趣用品店選購縮陰球輔助進行。另外坊間亦見小型「收陰機」,會連接手機應用程式,記錄並追蹤凱格爾運動的訓練進度,是產後回復的好幫手!老公可以考慮送給老婆,支持對方的產後回復旅程,也可以增加自己性福指數!

不想愛愛原因2. 分泌減少,性趣缺缺

產後分泌減少在所難免,母乳哺育的媽媽更是如此。因女性激素的分泌尚不能恢復到妊娠前水平,陰道較為乾燥,陰道黏膜也較為脆弱。夫妻之間自然要做比以前更足的前戲,才能啟動性趣。

重拾性趣方法

新手爸媽最缺的肯定是時間,所以潤滑劑在此時就派上用場。坊間情趣用品店的潤滑劑,部分更有刺激女性性慾之功能,只要留心成份,絕對可以看看是否有幫助改善分泌問題。另外添加了費洛蒙的香水、香薰、按摩油等,都有催情、放鬆、增加異性吸引力的作用,是前戲的好幫手!

不想愛愛原因3. 母嬰同室,難有空間時間

是空間問題啊!不少夫妻生育後長時間要與嬰兒同房,原因可能是家中無其他人幫手,或是實在無多餘房間讓嬰兒獨處一處。尤其是當嬰兒滿月後越來越機靈,夫妻間就更沒可能在母嬰同室的情況下,兼顧性生活。

重拾性趣方法

其實只要趁假期,拜託長輩們幫忙顧小寶寶,自己與老公去個風景好的酒店,來個幾小時的獨處,就可以KO這個問題啦。

不想愛愛原因4. 只想到小baby,對性生活無需求

說到最後,其實只要有心想愛愛,多困難的情況都是可以克服的。但對於好多新手媽媽來說,根本就無心想這事阿。小寶寶有沒吃飽、大便有沒正常、有沒有冷到,這些問題基本上24小時在媽媽的腦內縈繞,根本沒有心情想性生活。

重拾性趣方法

雖然婚姻靠感情維繫,但性生活也是重要的一環。假若真的不在感到有性需求,應心平氣和的與老公討論。而其實照顧小寶寶最重要,亦是最難學的一課,是放手。假若媽媽雖對性無衝動,仍願意與老公一試重拾性生活,那就應由淺入深,慢慢磨合與配合。又或者,試著買套COSPLAY角色扮演的服裝,脫離了自己原來的身份,說不定更能投入於性事。

性生活是兩個人的事,是否要重新開始,是否要使用情趣用品,是否要角色扮演,最重要還是要好好溝通。媽媽們放開一點,慢慢嘗試,爸爸們耐性一點,慢慢配合,相信總有重拾性福的一天!

【延伸閱讀】

「嘴上服務取代辯論、一個體位各自表述!」5個適合黨派對立情侶的愛愛體位

男友是軟槍俠?「妳無意間的玩笑評語,可能會讓他硬不起來!」解析男人無法勃起的關鍵原因...

*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,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*
更多流行時尚資訊,盡在《柯夢波丹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男女熱門新聞

女開門目睹 媽「解開上衣」坐老公身上

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

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?

超狂AV神人「特殊系A片」整理!

99%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

必學!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

西斯神人po「三級片經典回顧」

嘗試過嗎?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

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

6張神圖秒懂做愛、打炮的差別

棒棒der~看A片超級棒的N個好處

16種性愛把戲 年輕男女超愛的…

AV女優抬頭發現導演忘情衝刺 她被騙超傻眼

大奶妹嗲聲舞動 點點被晃出來啦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