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臉陳菊!陳水扁附和韓國瑜:輕軌真的有必要嗎?

▲▼合成照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、資料照)

▲韓國瑜、陳水扁。(合成圖/記者吳奕靖攝、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提說要檢討輕軌,甚至不排除停建,陳水扁6日在臉書「新勇哥物語」影片附和表示,「真的要重新review(檢視),檢討有沒有這必要」,他認為輕軌就是「有軌道的公車專用道」,公車多開一點就可以改善交通問題,沒有必要做輕軌,打臉前市長陳菊力推的輕軌建設。

陳水扁指出,自己在台北市長任內蓋了7條公車專用道,當時還沒有捷運,那是成功的,後來胡志強當台中市長時推廣BRT,其實就是加長型的公車專用道,結果證明是失敗的,因為沒必要嘛,尖峰時間公車多開就好,「一定要好大喜功?」

陳水扁認為,輕軌也是公車專用道的概念,也是優先路權,從公車專用道,接下來是「加長型」公車專用道,現在要在高雄做「有軌道的公車專用道」,只是說好聽一點是「輕軌」,有必要嗎?

陳水扁強調,如果要改善高雄人交通問題,公車多開一點、路線增加、班次更密集,或是推出免費措施,這樣不就解決了嗎?還需要做輕軌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