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不爽川普慣性「性別歧視」 眾議院女議員95席破紀錄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習慣性的性別歧視,讓這次眾議院女力大爆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川普上任後習慣性的性別歧視言論,早已讓美國許多女性政治人物大為不滿,這次參選更是「女力大爆發」,參選與當選眾議員的女性人數都創下新高,已知至少大增逾10席達到95席。

彭博(Bloomberg)報導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95位女性當選眾院議員,超越這屆國會創下的84位紀錄。參議院女性議員人數最多則可能增加一席,可能超過當前的23人。美國國會女議員人數原本占20%,參院占23%,眾院占19%。

今年投身國會初選的女性創史上新高,多數是民主黨人。當中許多人決定挺身一戰,是受到川普對女性的態度、「我也是」(#MeToo)反性侵性騷運動以及2016年川普登上大位的刺激。

民主黨民調專家雷克(Celinda Lake)說,「獨立派、進步派、郊區高收入女性、尤其民主黨女性,顯然因川普勝選和帶來的負面影響而受到激發。」她們從上次大選得到的教訓是,「如果川普能當總統,誰都能當總統,所以我也應該投身至少國會或州議會選舉」。

民主黨在重要戰區提名女性出征,助他們攻下眾議院掌控權。例如維吉尼亞州的斯潘伯格(Abigail Spanberger)和威克斯頓(Jennifer Wexton)、新澤西州的薛瑞爾(Mikie Sherrill)及明尼蘇達州的克萊格(Angie Craig),都打敗共和黨對手搶下席次。

擊敗共和黨現任參議員的女性民主黨候選人羅森(Jacky Rosen)在勝選演說中說:「在女性大贏的這晚,對我們而言,這是具歷史性的一夜,因為內華達州現在成為全美有2位女參議員的第5州。」

根據統計川普政府的女性官員約佔27%,白宮內幕作者沃爾夫(Michelle Wolf)揭露川普主政下的白宮,是相當敵視女性的工作環境,根深蒂固的性別歧視、粗鄙的言語及厭女情結是家常便飯,川普在白宮對待女性員工的態度,換作任何一個職場,很可能要吃上性別歧視的官司,且沒有任何案能倖免。

在2016總統大選期間,川普曾批評角逐共和黨提名的對手菲奧莉娜(Carly Fiorina)說:「看看那張臉!誰會想投票給她?」,另外網路瘋傳的影音當中,川普也誇耀抓過多名女性的下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