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分屍案/老鷹刺青成為關鍵因素 第4名嫌犯:只幫忙買汽油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永和區民眾於今年8月24日中午,在中正橋下河濱發現一具無頭男屍,警方查出死者為43歲的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,員警在現場尋獲2把開山刀以及2個小型圓形扣環,循線查出台北市的刀具店,驚悚凶殺案曝光,並陸續帶回三嫌,如今又有新的突破,逮捕美籍何姓男子。

▲加拿大籍外師Ryan遭人殺害分屍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▲加拿大籍外師Ryan遭人殺害分屍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警方表示,經過相關跡證、通聯紀錄、監視器過濾比對,陸續逮捕涉案的非裔美籍男子Bent及台籍大學生吳宣、美籍刺青師「OZ」Mayer Oren Shlomo(孫武生)。Bent向警方供稱,「還有一位背後有老鷹刺青的美國人,但我不認識他。」警方跑去孫武生的刺青店,翻找刺青紀錄本,發現了美籍何男(Jason Hobbie)的資料,於本月18日早上8點多在永和區逮捕他,但其矢口否認犯案。

▲▼美籍男在睡夢中被逮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▲何男背上的老鷹刺青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警方追查,46歲何姓男子來台8年,娶了台灣妻、育有一子一女,並擔任美語補習班老師,與孫武生在補習班結識,之後何男還成為孫的刺青店客戶。目前尚在偵訊何嫌,深入釐清涉案程度後,依殺人罪移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▲▼美籍男在睡夢中被逮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▲美籍男在睡夢中被逮,面對媒體不斷閃躲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警方說明,今早至何男住處,在樓下遇到其剛送完小孩去上課的妻子,接著與其妻上樓開門,發現還在熟睡的何男,他被叫醒後,看到警方還一臉茫然說,「怎麼了嗎?」被帶回分局偵訊時,他否認犯案,急忙自清「我只有幫忙買2公升的汽油還有煙火,沒有參與犯罪」。

▲▼美籍男被捕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▲警方循線到美籍何姓男子家中逮人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何男解釋,當時因孫的機車沒油,請他幫忙買汽油,他到了現場,「只是買煙火去放而已」,之後給了孫汽油,接著就走了。警方說,根據調閱的監視器畫面,Bent與孫武生犯案時是騎腳踏車,可見何男說謊。但也發現何男在當天晚上10點多,放完煙火就離開現場,而死者手機訊號是在晚間11點多斷訊(手機被丟入新店溪)疑似是遇害時刻,因此判斷何男應該未目擊分屍與焚燒血衣。

台籍大學生吳宣向警方供稱,是孫武生跟他說,晚上要去河濱公園吸毒跟放煙火,還給他7千元請他去買刀,但為何吸毒玩樂需要買刀?吳宣說不清楚。

▼永和分屍案關係人吳宣說,是孫武生告知他,晚上要去河濱公園吸毒跟放煙火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▼永和分屍案關係人吳宣,5日凌晨6時許第6次準時到派出所報到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